Thursday, August 5, 2010

民间是怎样寻找水晶的?

《海州民俗志》道出经验之谈:东海山民在夜间观到水晶“火苗”后,先破土找“水晶路”,找到了路,就有把握找到水晶。

水晶分散在一条线上,那里常发现“鸡窝矿”,即水晶聚积在一个小范围内,就如母鸡生了一窝蛋。

矿床俗叫“塘子”,通常有四层土石结构,一尺多厚的表面熟土层下,有一层白土,白土下有一层黄泥,黄泥下有一尺多厚岩层,俗叫“石篷”,简称“篷”。

水晶即在篷下或篷口。石篷若发亮,便是石英,俗叫“火石”结构,又叫“石龙”,有龙必有晶。水晶一般在石龙的阴面。

见了石龙再找石路,石路有两种,一叫明碴路,一叫狗牙路( 曲折断续);石路上有灰紫色沙质物,称为“马干烟”,又叫“烟子”,俗称“石屎”,沿着石屎即可找到水晶。

转载:出自灵气呼吸,原贴地址:http://gui5.com/thread-11726-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