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心灵颜色:顶轮掌控智慧

心灵颜色:顶轮掌控智慧
2010/01/21 2:09:49 PM
●潘昶伶博士

http://www.nanyang.com/sidelines/sidelines_articleDetail.asp?type=D&id=119300&sid=25&cid=183

http://www.nanyang.com/UploadItem/ContentImage/100121d16a121201020608PM_l.jpg


第七脉轮:顶轮(自觉轮),位于头顶百会穴之处, 当心与灵性连接在一起,它会以神性整合人类,并结合神性与人的命运。顶轮与身心灵的统合有关,将人所有的思想种子化为现实。

顶轮主要掌控智慧及世界为一体的感觉。当此脉轮活跃时,我们的思考会较为中庸,并且常感觉到世界与我们是相连的。

此轮能量不足或不活跃时,我们将不容易察觉到自己的精神层次,思虑容易受到局限,而且容易引起头部方面的病变及全身机能的失调。但是,如果此脉轮过度活跃时,我们可能会过度思虑事物,生活路线偏向心灵的修行,而忽略了财务与饮食健康。

位置:位于头部顶端(百会的位置)

颜色:紫色、墨蓝色

象征的领域:于自觉性和灵性有关

特质:神性的奉献、于宇宙能量连接、合一、超越二元性

器官:主要器官为松果腺,中枢神经系统及脑部。

此能量中心围绕头顶,这里是所有能量中心与三条脉络会合的地方,当灵量上升,直透头顶天灵盖上方时,便得到自觉能力。

开启顶轮 人更开朗

  顶轮掌管着大脑顶部边缘系统(Limbic Area)的1000条神经线,因此,古人用1000瓣的莲花来代表它。这1000条神经线一般人是用不到的,得到自觉以后,这些神经线便会受到启发,并 且活跃起来。这时那个人便能获得他从前没有的力量,在中枢神经系统感知到他从前不能感知到的事情。

  学习瑜伽或七轮静坐的初学者最初得到“自觉”时,头顶通常只有很小的一丝灵量在升扬,而各能量中心亦只是稍稍通畅。若能持之以恒经常练习,各能量中心会逐渐得到清理,洁净的能量中心会进一部开启,便会有较多的灵量升扬,对生命能量的感应力也会增强。

  这种感应力有时会表现为感到手部及指尖有刺疼或发麻,或有时在能量传送时会感到体内各能量中心有一股清凉之和风自头顶涌出,这股微风有时显得温热,那 是因为灵量正在清理各个能量中心。宇宙灵力便会恒久不息地清理我们的灵体,我们会更清晰地感觉到一切环绕在周围的生命能量。

  开启了顶轮,人会变得更为开朗,更懂得接受那来自大自然:树木、山峦、繁花、浮云与蓝天所放射出来的良性能量,也能感觉和领会到别人的情况,而且知道何时和如何去帮助他们。这样便开始过着一种灵性的生活。

http://www.nanyang.com/sidelines/sidelines_articleDetail.asp?type=D&id=119300&sid=25&cid=1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