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9 改善您与孩子爱的沟通

http://andrew99993.blogspot.com/2009/05/9.html
9 改善您与孩子爱的沟通

就因为有爱,父母亲才会管教孩子,在孩子犯错是会生气而处罚他们,在孩子不听话时也会愤怒而责备他们,因为希望孩子能牢记避免重犯,因为爱,因为希望孩子能变的更好,所以,亲子沟通问题衍生了。

如果发现到最近和孩子的沟通出现的问题,不妨在书房与睡房安装一盏蓝色灯泡,选择孩子常面对的一面墙,刷上鲜艳的天蓝色。蓝光有种宽恕的力量,而且包含了宇宙无限的爱。

孩子不是一张白纸

全天下父母犯下的错,就时以为孩子是张白纸,可任意的填上美丽的图案与色彩。可是,同一对父母诞下的小孩,从坠地的那一刻开始,为人父母的就已经知道他与哥哥姐姐们的性格不一样。

所以,如果要想让孩子们快乐幸福的成长,我们务必要知道,所有的小孩,是一张画构好图形的纸张,父母亲只需要陪伴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填上美丽的色彩,或是在画纸上添加几朵白云,几朵小花点缀。

小孩是上帝独一无二的杰作,也是古老的灵魂来投胎,小孩的任务是来完成自己生命的使命。每个小孩都有伟大的抱负理想,对未来世界的适应能力。

孩子是父母的学习功课

父母亲把孩子牵引到这个世界,的作业是从孩子身上学习本身与上一代的沟通,延续上一代的爱,从孩子的成长激发自己内在爱的力量,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亲的成长镜子,返照回自己内在。

在这新时代,父母亲的功课是陪伴孩子快乐的成长,照顾饮食与起居,在年幼时给于适当的基础教育,长大后鼓励孩子追崇他们的理想,无时无刻的聆听孩子内在的声音,并把孩子当成是上天赏赐的天使,把他们当作是终生的朋友。

您可以在孩子睡着后,在他们的床边轻轻重复的叙述以下的句子:

“孩子,你是爸爸妈妈的宝贝。”

“宝贝,你是上天派来最特别的天使。”

“宝贝,你越来越快乐,越来越健康,越来越聪明。”

“宝贝,爸爸妈妈是你最好的朋友,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宝贝,爸爸妈妈是疼爱你的。”

“宝贝,你是爸爸妈妈的骄傲。”

70%的行为习惯来自潜意识,所以,在睡觉的时候做无意识的沟通更能深入的融入孩子的潜意识内,经过几个星期后,您将发现两人的关系更密切。当然,这种深夜的无意识沟通也能用在夫妻之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