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7 蓝光改善沟通问题

http://andrew99993.blogspot.com/2009/04/7.html

7 蓝光改善沟通问题

蓝光改善沟通问题

无论您在家里或在办公室,请在您开始阅读这篇文章前,请轻轻的闭上双眼,深呼吸,同时暗示自己把天空的蓝光吸进全身,全身上下都被蓝光包围着。

(把蓝光吸进身体就是在祝福自己,让生命充满爱、关怀、幸福)

一个人,身体蓝色的磁场足够了,方有完善的表达能力, 说出的话容易引起共鸣与认同,而且词句不会有讽刺、怨恨、冲动、激怒对方的负面字眼。根据调查,离婚10大理由中,排行第一的就是沟通问题。每个人都会说 话,但并非人人都懂得完善的表达。争吵、冷战、斗嘴最常发生在与我们亲近的亲友家人,也会无形中造成极大的心灵创伤。

我们的愤怒原自‘爱’

每个人与生具备来都有蓝光‘爱’的能力,所以我们爱父母、爱朋友、爱宠物、爱情人、也爱自己。因为爱,所以我们偶尔会执着对朋友或爱人提出要求;因为爱,所以有无限的期盼;因为爱,所以希望被尊重被肯定;因为爱,所以希望对方变得更好一点。

大多的争执原自两个主要因素:

1。希望对方接受自己的意见;

2。希望对方改变,或变的更好。

同一个例子,站在对方不同的角度,延续争执的两个因素为:

1。希望对方能多了解自己;

2。希望对方在给于改变的建议时,能用更好的表达或沟通方式。

我们因为爱,迫切的期待,站在自己的立场,忽略了对方的感受、忽略了聆听、忘记了爱为初点,而在执着于爱当中,自我的意识无意的与对方发生了争执或见解上 的纠纷。有时因为关系越密切而越直接,构成无数的成长障碍。为相爱而发生情绪变扭是不值得的。 每一次的争执,若没有得到对方得体谅或及时的和解,双方都可能会造成心灵深处的创伤。

下期预告: 成为超级的沟通高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