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16 橘红色生命素

http://andrew99993.blogspot.com/2009/07/16.html

16 橘红色生命素

橘红色的食物有:芒果、橙子、木瓜、柿子、金瓜、葡萄柚、橘子等它们都含有天然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是迄今为止防止病毒活性最有效的成分,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改善视觉,美化肌肤。






木瓜

· 木瓜含有木瓜酶,可协助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 常吃木瓜可增强身体免疫与抗癌功能。因为其番木瓜碱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结核杆菌及寄生虫如绦虫、蛔虫、鞭虫、阿米巴原虫等作用。同时也可抗淋巴性白血病
· 木瓜含大量的水分、纤维、果糖、胡萝卜素、维生素和氨基酸,可迅速补充人体的养分,改善便秘,促进消化,预防高血压、肾炎、胃病等。
吃生木瓜或熟木瓜?

· 未熟的木瓜含有较高的番木瓜碱和木瓜酶,果糖也较低,非常适合酿制成酵素,泡制成木瓜泡菜,尤其是血糖和血脂高病患,青木瓜有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功效。

· 熟木瓜的维生素C与胡萝卜素较高,具有美容抗癌功效,其纤维也较被容易消化来促进排便。




芒果

· 芒果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原)与维生素C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美白的作用;丰富β-胡萝卡素和独一无二的芒果酶,也有丰富的蛋白质,能激发肌肤细胞活力,促进废弃物排出,有助于保持胶原蛋白弹性,有效延缓皱纹出现。


· 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 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减少进食






葡萄柚

· 葡萄柚中含有大量的钾,不含钠,而且其瓣膜所还含有的天然果胶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可预防肥胖,也是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最佳食疗水果。
· 含有宝贵的天然维生素P(生物黄酮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可溶性纤维素。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功能,有利于皮肤保健和美容。维生素C可参与人体胶原蛋白合成,促进抗体的生成,以增强肌体的解毒功能。
· 在感冒、喉咙发炎或咳嗽时饮用葡萄柚汁,更能起到缓解作用

· 临睡前饮用150ml葡萄柚汁混合120ml橄榄油可协助排出胆结石




葡萄柚香精油

· 葡萄柚精油是时代美容与SPA护理中心最爱使用的精油之一。因为其味道清新振奋,闻香或滴数滴在薰香炉可改善偏头痛,净化思绪、提振精神、增进记忆、减轻焦虑感。

· 混合基底油/按摩油时,能强化肝功能,改善蜂窝组织炎,排除水肿。用于护肤品,葡萄柚精油可改善毛孔粗大,调理油腻不洁皮肤, 深层净化油性暗疮和充血的皮肤,促进毛发生长和紧实皮肤跟组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