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綠松石

中文名稱:綠松石
英文名稱:Turquoise / Calaite(Kalaite) / Callais / Johnite
別名:土耳其石、磷酸鹽、約翰石
成分:水化磷酸銅鋁 a copper containing basic aluminum phosphate
晶系:三斜晶系
硬度:5.0–6.0
比重:2.31–2.84
折射率:1.610 - 1.650 (雙折射 +0.040)
對應脈輪:喉輪、心輪、眉心輪
誕生石月份:10月、12月
產地:西藏、墨西哥、美國、前蘇聯、智利、澳洲、特基斯坦和英國
顏色:青綠、淺藍、藍綠、天藍

功能:
1.最佳的『幸運石』。綠松石的學名是叫土耳其玉,綠色和藍色較為多見。
2.治療偏頭痛、眼疾、喉部、肺、呼吸器官、出外護身符、幸運石。可避邪、治病、刺激創造力、保平安。
3.屬陰柔、慢性滲透的晶石,主攻喉輪。它的力量集中保護咽喉至頭部,有偏頭痛或容易發燒的朋友可多佩帶松石耳環。
4.身體屬於燥火、易發脾氣的人更要佩帶松石。
5.治療眼疾、喉嚨、呼吸道不適,改善做惡夢、口吃習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