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靜坐訓練法

靜坐訓練法
靜坐為最基本,也是最高層次的潛能訓練方法,「靜坐法」為凝聚自身能量的最好方法,而且「靜坐」的形狀、角度與「金字塔」相似,可以與「金字塔」一樣吸收宇宙良性能量。「靜坐法」長久訓練下來,到高程度時,產生強大、良好的能量,有助於強健身心、康復病痛、提升智慧…等。

腿部:雙盤 ,單盤,散盤,正坐

身體:自然端正

肩臂:自然下垂

雙手:自然疊放於小腹前或蓋放雙膝上

雙眼:微閉

嘴巴:輕合

頭部:稍微下垂(大概是眼睛往前看15°)

呼吸:自然就好

意念:注意呼吸或身體

◇說明:
所有姿勢都以輕鬆自然為主,不用太過刻意的撐出姿勢,但也要確保姿勢正確,才能有最佳的效果。靜坐前後可以做些暖身運動 (轉轉頭頸、轉轉肩、甩甩手、轉轉腰、踢踢腳) ,將全身放鬆。

沒有圖片大概很難理解,散盤是兩個腳丫子都壓在兩腿下,單盤是其中一隻腳丫子腳掌朝天,雙盤就是兩腳掌朝天盤坐著(這也許很難),正坐就像平常坐在椅子上一樣,但也要保持上述2到9的姿勢,雙腳是打開與肩同寬。

坐的時候最好屁股墊上一張坐墊撐高起來,這樣身體才會保持正直。

如果要做打通手部氣脈的訓練,就可以左手白水晶,右手黑隕石,兩手掌朝天平放在雙膝上。意念上就專心想著白光從左手掌進,繞著左手,慢慢的從左手走到右手,從右手掌排出黑光。

◇進階:
在靜坐之後,可以將雙手手掌合成半圓(小指貼在另一手姆指,雙手合成呈半圓狀)貼在丹田上(肚臍下約三指寬處),想像把剛才靜坐所產生或聚集的能量,慢慢的聚集到丹田處,慢慢集中,匯聚成一顆小金球或小綠球(約乒乓球大小),大約聚半至一分鐘,當然久一點也可以。女生要集中在中脘穴 (大約在胃部上方,肋骨劍突下方,這是因為女生丹田處有子宮) 。聚氣完成後再做一次暖身運動就大功告成。

◇注意:
靜坐時不可受到干擾,如果有人敲門或有突然的聲音你可能會被嚇到,這樣對靜坐的人很不好,對程度越高的人影響也越大,所以儘量選擇不會受到干擾的時段及地點來做訓練。

靜坐地點的選擇,相信應該不會有人想要在墓地、醫院、垃圾場這種氣場超差的地方靜坐才是。對都市人來說,我們的床算是還可以的,家中可以多種植盆栽,如果能到大自然或是道場等地那是最好的。空氣保持流通,不要吹風或吹冷氣。燈光不要太明亮。

時間上以清晨5-7點最佳,子夜11-1點次之,其他時間也可以,但中午或燥熱時間儘量避免。訓練前後半至一小時內最好不要吃東西或上廁所。

◇附上毘盧七法:就是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坐姿。

雙足金剛跏跌(雙盤)

雙手作等持手印(結定印)(四指平放相連,疊於另一手上,姆指尖再相連)

背脊正直

唇齒隨其自然

舌尖頂往上顎

頭不歪斜

眼視鼻端,兩肩自然平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