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水晶 天珠 Q & A

A. 什麼是「天珠」呢? 為什麼要那麼貴? 真的有很強的能量嗎?

Q: 天珠其實都是「染色瑪瑙」,利用瑪瑙天然的紋路切磨成同心圓,或是利用金屬塗劑覆蓋,重複染色處理等等技巧,製造出各種不同的紋眼。所謂的「九眼石」、「九眼頁岩」等,礦物學、寶石學上都沒有計載這種名稱,當然更不可能是火星隕石撞擊地球所產生的囉。

瑪瑙,也是水晶家族的成員之一,一樣有儲存、記憶、擴大、轉換、聚焦等等的靈性功能,對瑪瑙天珠有所感應,這是正常的,不足為奇。對瑪瑙天珠有所感應的人,對水晶礦石等等,也一定會有感應,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至於,天珠的價格會是「天價」,純然是人為炒作的結果;等知識更為普及,更多相同的貨品進入市面,價格就會下降了。炒作、哄抬的結果對消費者並不好,只有公開資訊、公平競爭,消費者才能真正獲利。

能用天然瑪瑙染色來做「天珠」,這些人還算是好的哦。聽鑑定所的人員說,他們還發現許多是利用陶瓷燒製出來的,還有一個更誇張的,是利用塑膠射出成型製造的,哇,那產量更大,價格更便宜囉。至於,有沒有能量、效果呢,客人們您自己想想吧?

A. 為什麼有些水晶、隕石,剛剛戴時頗有感覺,過了幾天以後,那種麻麻刺刺的感覺就不見了? 是不是水晶沒電了?

Q: 剛剛買回來的水晶、礦石、隕石,和個人的能量還沒有完全融合,所以兩股激流衝在一起,感覺就比較明顯。

過幾天後,人習慣了水晶的氣,水晶也習慣了人的氣,彼此水乳交融,那種“衝”的感覺就沒有了,這是自然的,正確的,沒有錯的,也不是水晶沒電了。

有些人或許覺得懷念,那簡單,先決條件是您的敏感度要夠,再把水晶、隕石等拿到桌面上來,對著它隔空抓一抓,像是吸收它的樣子,一會兒就可以再度地把它的氣抓出來了。或是,您也可以把它拿在手中,雙手合十來靜心五分鐘、十分鐘,也可以再把水晶重新啟動,您又可以感覺那種麻麻刺刺的感覺,很過癮的啦。

不用時,可以將水晶、礦石放在陽台上,或是紫晶洞裡、白水晶簇上,可以消磁兼著充電哦!

A. 為什麼我在進入水晶店中,或是配戴某些水晶,就會感到頭暈、昏沈、心悸、甚至頭痛? 感到很不舒服呢?

Q: 簡單的說,就是中醫理論所說的「虛不受補」。

當一個人的體質太虛,猛然進入一個比較強大能量的場所,或是接觸水晶,或是進補藥材,常常會因為承受不住而有不舒服的感覺。這是個人的問題,不是水晶、藥材的不好,當然也不是水晶店的不好。

這樣的體質,某方面來講會頗敏感,因為氣場虛弱,沒有保護作用,對外氣(能量)的好壞無從選擇,一律照單全收,敏感是敏感,受影響也比較大,「困擾」反而大於「神通」的感覺,而容易顯得神經兮兮,變成神經質。通常,體弱多病的人,氣場也不好,連帶影響運勢也不會很好。

建議這類朋友,平常要多多注意鍛鍊自己的身體,配戴高能量的水晶寶石,也要像是胃病患者的「少量多餐」一樣,常常配戴,但是不要一次配戴太久。等到體質強壯後,就可以體會「敏感卻不受干擾」的「銳利感覺」,啥咪攏無驚,能量只有多多益善,哪會嫌多的呢?運勢也就整個改觀了。

中文名稱:瑪瑙
英文名稱:Agate / Achate
化學式:SiO2
晶系:三方晶系 (屬隱形晶體石英)
硬度:6.5 - 7.0
比重:2.60 - 2.64
折射率:1.53 - 1.54 (雙折射 up ot 0.004)
對應脈輪:不同顏色不一樣
誕生石月份:5月、6月
產地:巴西、非洲、印度、美國
顏色:多種顏色
備注:是一種以玉髓礦物為主的紋帶塊體,經常混有蛋白石和隱晶質石英,使得它色彩、層次千變萬化。不論任何顏色的瑪瑙,牠的能量,都有著沉厚、安定及柔和特性。


功能:
1. 平衡和隱定人體的每一個輪位(亦稱能量中心),也加強了每一輪位的能量。
2. 幫助個人平伏緊張的情緒。
3. 瑪瑙具有平衡,穩定以及保護的作用,也是護身符及辟邪物。
4. 維持身體及心靈和諧,增強愛、忠誠、及勇氣。有保平安功效。
5. 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治療癲癇、夢遊、皮膚病、增加勇氣。
6. 把瑪瑙珠放在枕頭下,有助睡眠安穩。


天珠图腾:

一眼: 特别可使心绪清明、心情愉悦,促进智能增长。单眼天珠,数量非常少

二眼: 并蒂长生,玉树连枝,家庭美满,夫妻和睦,建立良好人际关系

三眼: 象征佛之身口意之圆满、三宝加护、速除外内密一切违缘障碍、、福禄寿、吉星拱照、障碍平息、财富不断,是是密宗之财神!

四眼: 大悲观音、大智文殊、大愿地藏、大行普贤,四大菩萨除障,成道果、增福慧代表圆满顺利、财富,而生老病死四苦痛可减轻,地水火风四大调和,灾厄得以消除。

五眼: 佛、莲花、金刚、宝生、羯膜, 五路财神齐聚、无往不利、圆满吉祥喜乐无穷之意。

六眼: 地火水风空识六大元素所构成的人体生理学。恢复人体五脏六腑之生理机能,并可恢复体力、解脱六道之苦、六波罗密渐次增酿、消灾解厄、六六大顺、象征财富圆融广进之意。

七眼: 七星布阵,得药师佛加持。正法不断增长、大吉大利、福慧圆满之意。

八眼: 八吉祥之圆满、一切顺利、尊贵与财富、八大吉祥随护左右之意。并得八大菩萨加持、。中息八部伤害,获八正道

九眼: 集九乘之功德,慈悲增长,权威显赫、离苦得乐之意。至高无上尊贵之气宇、世出世间事业一切迅获成就、为天珠中最上品、能免除一切灾厄。

十眼: 除业障、生威德、得人心、获爱慕。人生如意 十全十美

十一眼 : 五方佛及六字大明咒。呈现出来的在传承法物、消灾解厄、战胜心魔、聚集福慧。

十二眼: 眼表药师经里十二神将,一集十二生肖,有尊贵、权势与相好圆满、勇气具足,名声响亮。名声普闻十方、福德自然成就、有求必应和平、喜乐之兆之意

十三眼: 五方佛及八吉祥象征、身心宁静、百事不惧、达到修行的最高境界

十四眼: 七珍八宝、福慧加持、成就所愿之意。

十五眼: 能获诸佛菩萨及天龙护法之加持护佑,成就一切所愿,对事业有帮助。

二十一眼: 法力增加 万事如意心想事承达到人神合一的最高境界。

卍字: 佛光普照、财运旺盛、永得安康、广结善缘。

杵: 密宗法器、降伏妖魔、招福挡煞、趋吉避凶、超凡神圣之意。

莲花:莲花天珠象征“纯洁不染”,代表至高无上的尊荣、清新、和平、福慧双全、一切圆满之意。具有吉祥、尊贵、圆满、财富增长的表征。此类天珠在西藏地区的流通价格非常高,甚至不亚于九眼天珠,可见藏人极为重视莲花天珠,藏传佛教信徒认为其图腾亦象征西方莲华部,众人皆知的阿弥陀佛即属于西方莲华部。

如意: 有心气和顺、吉祥如意、瑞气千祥、美满之意。

菩提: 觉悟正道、消除灾难、慈悲为怀之意。

寿珠: 最早出现于公元前 550 年左右的印度及巴基斯坦地区,在古老的印巴地区并没有将这类角型天珠与长命百岁划上等号。又称为『崩系天珠』然而原本被古印巴地区的民众当作驱邪避魔的护身符却因商业贸易流传到中国人的手里,而由不同文化的价值转变为如同龟甲的长寿之意,被赋予不同的新意与生命。

宝瓶:藏传佛教信徒认为其图腾象征西方莲华部,亦称其为「舍利天珠」。宝瓶天珠又称为永生瓶天珠。藏语的意思分别为「宝瓶」和「永生」,象征永生不朽藏传佛教信徒认为其图腾象征西方莲华部,又称其为「舍利天珠」,是藏族心目中等级最高的「天珠之最」。以西藏哲蚌寺的释迦牟尼佛像的宝冠而言,就是将这类天珠置于正中央,显见其被藏族重视的程度。福寿双全、财富广进、疾病尽除之意

龟甲: 延年益寿、长命百岁之意。

虎纹:虎纹天珠带有连续的锯齿纹路,引含有「伏恶」的力量,藏传佛教信徒认为其图腾象征东方金刚部,可以降服修持者内心或外在的障碍。虎纹天珠带有连续的锯齿纹路,引含有「伏恶」的力量,藏传佛教信徒认为其图腾象征东方金刚部,可以降服修持者内心或外在的障碍。因外形与马齿天珠相似,因此虎纹和马齿并称为「闪电天珠」。有着刚强坚韧、消除波折、勇往直前、移灾去邪、保佑平安之意

龙眼: 六字大明咒的化现、佛教的真髓、万咒之王、避邪之珠。

彩虹天珠(水纹):为虎纹天珠的一种,为圆短型天珠中罕见又高贵的种类,因其图腾系以中间的直线与两旁相互对称的波状条纹所构成,颇为类似中国文字的「水」字,又称为「水纹天珠」。彩虹天珠又称「罕见虎纹天珠」,属于佛经的东方金刚部,其图腾象征「伏恶」,调伏修行人内心的障碍与外在客观环境的障碍,在圆型天珠中价格仅次于莲花天珠。永恒不灭之生命泉源、能生生不息、连绵不断、一切享通长久之意。

贵人: 贵人扶持、一生为安、富贵容华之意。

天地: 圆者天也,如来的智能德相。地者方也,众生之根基。此颗天珠,能实现心愿,对事业、人际、外交有很好的帮助。这类的天珠,主要有双地门天珠、天地天珠、及双天地天珠,其中以双天地天珠最少见,这类天珠饼图案代表「天门」,方形图案代「地门」,有两个地门在弧度的一侧出现,称为「双地门天珠」;一侧有天门和地门,另一侧的图案也与之对称的,称作「双天双地天珠」。许多生意人喜欢配戴这类天珠,因为他们认为可以阴阳调和、百福千祥。转换厄运、消除魔难。带来财富。

线珠: 药师天珠多为扁豆型的珠身,又称圆线珠,旬 ] 身中间有一条白色的条纹,可当念珠使用,尤其是佛教弟子修持药师法门为甚。一世亨通、神妙无比、智能无穷之意。

天眼珠: 招福挡煞、趋吉避凶为主要功能。天眼为自然形成,非人工雕钻,其周围常伴随雕刻吉祥物,如:龙、羊…等。意谓双龙抢珠、洋洋如意或洋洋得意…。

日月星: 阴阳调和、生机勃发、天长地久之意。昼夜交替现象,宇宙天地、阴阳平衡之理,能转危为安,离苦得乐之意。

黑白珠: 白珠的年代约在公元前500年,产地大多分布于印度及巴基斯坦。这类单线带状天珠有线形分布于珠身中间的黑底白线、白底黑线,亦有黑白平均分配的种类。

圆板珠: 远在公元前 3,000 年两河流域的苏美人 (Sumerian) ,就开始配戴这种圆板状的珠子。他们称呼这类的珠子为「乌贾」 (Udjat) ,意旨太阳神霍拉斯 (Horus) 的眼睛,用其来抵御邪神的侵扰。这类的圆板珠流传于西藏、巴基斯坦、两河流域及埃及地区。图板珠可以算是所有天珠型式中发展最长,流行最广的一种,可分为分立体与扁平状两类,印度人称圆形板状为“羊眼天珠” (藏语发音为 LUMIK 鲁密),他们相信可以用来驱避鬼邪代表财富受用增长,且事业顺利成就等利益。

药师天珠: 又称圆线珠,可当念珠使用,尤其是佛教弟子修持药师法门为甚。

十字法帽 : 尊贵、清高、祥和、圆满之意。

法王法帽 : 法力无边、一切恶运疾病尽除、圆满福寿皆增长之意。

马齿天珠: 国内有人称马齿天珠为「金刚部护法天珠」、「小虎牙天珠」,属真品天珠,每颗只有一条黑色「波纹」。因外形与虎纹天珠相似,故亦有人称虎纹天珠与马齿天珠为「双闪电天珠」。

法轮太极八卦天眼珠: 福慧圆满、招福挡煞、趋吉避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