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心灵颜色: 启动胃轮能量

心灵颜色: 启动胃轮能量 2009/08/06
●潘昶伶博士
http://www.nanyang.com/index.php?ch=25&pg=187&ac=986027


无时无刻实践乐功

找一个舒适的环境,草原或露台上,站着或躺着,将手轻轻的放在胃上方,开始做复式深呼吸,将宇宙黄色的能量或任何黄色的气/光吸进腹部,添满腹部。冥想自己此生最具有成就感、最快乐的事件,不断重复此画面,并且感觉到越来越快乐。

想像在前方有个金黄色的太阳升起,暖暖的光芒照耀着你全身,沐浴在喜悦的黄光中。

深层情绪与灵性治疗

在许多的灵修工作坊都可以学习到利用呼吸来净化情绪,由于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充满压力,这些情绪会被囤积在胃轮,造成消化障碍或怒气,所以,不妨尝试以下的胃轮净化呼吸法来调整自己的压力。

胃轮净化呼吸法调整压力:

1. 开启胃轮火焰:找一个舒服的站姿或平躺着,将双脚缩靠近身体脚板踏在地上,然后慢慢将双眼闭上。缓缓地吸进一口气,让气送入你的腹部,感觉腹部膨胀起来,双手可放置在胃轮上,随着呼吸起落。

现在,请观想有一股非常明亮的火焰在胃轮燃烧着,看着这个火焰越来越大,越来越猛,越烧越明亮……这火焰的强度蔓延到整个身体,并助你收集所有能量到腹部。

让每一次的呼吸加强这股火焰的热度,观察它的膨胀与收缩,试着让全身的肌肉加入这样的膨胀与收缩。将呼吸拉得更长更深。几分钟后,让自己去感觉心理的感受,是否有任何情绪或压力反应伴随呼吸涌入思绪,观照这些情绪对身体带来的变化。

2.拙火之舞:非常好,请保持你对呼吸以及身体的觉知,同时让那股火焰继续燃烧。然后将事先准备好的舞曲(最好是节奏强劲快速的音乐)扭开唱机。

无论你是站着或躺着,将拳头紧紧地握着放在腹部上或随音乐摇摆,全身肌肉紧蹦,眼睛可选择开或继续闭上,并改用嘴巴大口吸气,大口呼气。步骤逐渐加快,试着让胃轮的热量燃烧整个腹部,传送到全身,让呼吸和舞步越来越强而有力。

你将感觉到由头到脚因吸氧量增加而麻痹或肌肉抽畜,请不必担忧,继续大口的呼吸,把所有的烦恼压力呼出来。

3. 火山爆发:10分钟后,当音乐停止时,请你在那一瞬间将全身的精力透过喊叫声传达出来,你很可能会嚎啕大哭或大笑,请允许自己将这些情绪毫无保留地用全身的力量释放情绪。

4. 平息:过后,让情绪及身体状态慢慢平复下来,吸气时请敞开双手臂,吐气时将双手掌覆盖在胃轮上,连续这个动作直到身体状况完全恢复平静为止。再请你重复自我暗示以下词语:

“感恩一切事情的发生,这些都是来帮助我成长的功课。”

“感恩所有来到我生命中的人,他们都是成就我的贵人。”

“我原谅伤害我的人,我也原谅我自己曾经做错的事情。”

“祝福所有生命中陪伴我成长的人,祝福我自己继续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