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天河石

中文名稱:天河石 (屬長石系列)
英文名稱:Amazonite
別名:亞馬遜石
化學式:K(AlSi3O8)
晶系:三斜晶系
硬度:6.0 - 6.5
比重:2.56–2.58
折射率:1.52s - 1.530 (雙折射 -0.008)
對應脈輪:心輪、喉輪
產地:巴西、印度、肯亞、馬達加斯加、納米比亞、蘇聯
顏色:綠色到淡藍色不透明,其顏色來自鉛。
備注:天河石為微斜長石的變種,其特有的天藍色略帶綠色外觀,令人耳目一新,形成於火成岩,偉晶岩和正長岩中,與石英和鈉長岩伴生。可作裝飾品,為半寶石。綠色到淡藍色不透明寶石,屬鉀微長石。


功能:
1. 天河石用於工作上,令人有奮鬥的心,有拼博精神。
2. 幫助人抽離負面思想,防止人因失意後產生的自暴自棄、鑽牛角尖等。
3. 帶有幸運、投機、化險如夷的能量。
4. 加強個人的自信心,是信心的寶石,有助重燃信心,帶來新希望。
5. 主要對應喉輪,但能量亦會通向心輪。(能量能連接於胸腺和喉頭之喉頭之間),能治療氣管、呼吸道、喉部、肺部等疾病。
6. 它可以有鎮定作用,特別是在動亂或紛亂時候。能使人平和。
7. 而天河石能投射出平安的能量,保護主人。
8. 能治療哀傷的情感,促進情感癒合。
9. 增強信心,遇到挫折亦不會易於放棄言敗。
10. 招貴人幫助。
11. 加強表達,溝通能力以及增加說服力。

長石系列晶系顏色
天河石 Amazonite (微斜長石 Microcline)三斜綠, 藍綠
月亮石 Moonstone (斜長石 Plagioclase)單斜透明, 藍, 白, 彩光, 黃
正長石 Orthoclase (冰長石 Adularia,透明系列)單斜透明到不透明, 香檳色
拉長石 Labradorite (閃光石 Spectrolite)三斜灰黑, 彩虹, 透明, 棕色
太陽石 Sunstone (奧長石Oligoclase)(Aventurine Feldspar)(日長石 Heliotite)三斜棕紅色,閃爍的
納長石, 蘇打長石 Albite三斜常見白色, 也有綠色,透明到不透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