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印度神石(Shivalingam)

印度神石(Shivalingam),係引進印度中西部的納滿達(Narmada River)河床上的礦石,本質上屬沈積岩,含有大量的玄武岩、石英、 及大量的氧化鐵,呈現比較特殊的長條橢圓形,而一顆與一顆間的硬度、折射率、比重(約2.63)等等的數值差異較大,故未列出。
印度神石是由幾個少數的世傳家族,每年在乾季水位較低的時候,利用牛隻與繩索進到河裡去撿拾的,然後再予手工修整磨平、打亮。當地人有個傳說,後代的地質 學家也傾向於這種說法,就是在百萬年前曾有巨大的隕石墜落在上游的山區,導致這區的礦石多含有大量的氧化鐵。由於開採困難,產量稀少,每年只有極少的數量 問世,也只有近年來才得獲准輸出印度。現在這條河流要建立水壩,恐怕印度神石就要永遠與世人再見了。


根據吠陀經(Vedic)的說法,由於印度神石的特殊形狀,類似陽具(Lingam),就像印度教的濕婆神(Shiva)象徵一樣,造物之神,男性的積極 創造能量。而在神石上面的天然斑記,好比是接受天鐵的氧化鐵的印記,則被視為女性陰戶(Yoni)的象徵,帶有女性神聖的孕育生養能力。印度神石具有「陰 陽協調」、「天圓地方」的神聖意義,也變成了印度教神聖的圖像(icon)之一。這就好比中國人重視八卦、太極圖形的意義一樣。


千百年來,當地人一直相信印度神石具有神秘的能量,具有治癒的效能,也能幫助靜心,被當成神聖的寶石供奉在聖殿上。許多人光是將印度神石掌握在手中,就能 感受到麻麻刺刺的感覺。很多人相信他的能量是對應第四輪,即心輪,象徵著人們內在真實的愛與慈悲,能夠包容一切,也能夠化解一切,具有療癒 (Healing)的作用,有強力淨化(Cleansing)的作用,可以防止惡靈入侵,可以保護平安健康,可以使不安的靈魂能夠鎮定下來,深入靜心,體 悟神性。印度神石經常激起人們內心無窮的慈悲大願,也有人說握著印度神石靜心,就好比被大地母親(Mother Earth)所擁抱一般。


印度神石的數量不多,後續供應不穩,有幸擁有者請好好愛護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