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心灵颜色: 心轮 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心灵颜色: 心轮 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2009/09/03
●潘昶伶博士
http://www.nanyang.com/index.php?ch=25&pg=187&ac=992294


心轮是第四脉轮,位于心脏胸口中间。心轮掌管我们的生命力、和谐、良好人际关系、同理心、发挥爱与慈悲,让人感觉和蔼可亲。

学习爱自己,是确保拥有健康心轮的第一步。我们全身的力量主要来自心轮,从小就有被父母长辈疼爱的人,心轮的力量特别强。当心轮开启时,我们与父母间沟通 顺畅,能无时无刻散发祝福给周围的人,感觉到内在有无限的力量,每天都有重生的感觉,而且外貌会随着心的力量而变得慈祥美丽,无时无刻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心轮的力量可以自爱爱人,并可以付出无条件的爱。

当心轮的能量不足或关闭时,将造成麻木和不信任感、冷漠、喜欢与人保持距离、猜疑、嫉妒、自卑,容易感觉疲累,呼吸道不顺畅,而且会有心脏与循环系统的毛病。

但是,如果此脉轮过度活跃时,可能会忽略自己,溺爱另一半或孩子,执着爱而形成自私的态度。

关于心轮

心轮颜色:绿色

心轮位置:胸部的中心

涉及器官:心脏、循环系统、血液、肺脏、胸腺、免疫系统等

情感:爱与恨、希望、同理、感恩  

练习步骤

1. 体位:俯卧侧腰式。俯卧,两手重叠,下巴放在手背上,左腿弯屈,右腿伸直,右膝放到左脚心上,右脚尖靠近左侧地面,扭转腰部,保持5个呼吸的时间后左右交换。

2. 冥想:基本方法与根轮练习相同,想象心轮部位像一片广阔的绿色草原,感受绿色带给你的神奇力量。

3. 呼吸:可尝试冥想从天空和大地分别从上下部吸入绿色彩光,借着呼吸去感受心跳和能量的鼓动。也可尝试瑜伽的鱼式,打开胸骨,把怨恨或被伤害的情绪随着呼吸呼出去。

4. 语言:无时无刻暗示自己的意识:“我接受宇宙的安排,一切都是最好的因缘,所有的事情都是来帮助我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