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8 谈情说爱的超级沟通高手

http://andrew99993.blogspot.com/2009/05/8.html
8 谈情说爱的超级沟通高手

如果您是因为爱,而常常和自己所爱的人发生沟通问题,除了每天要做蓝光冥想,还得改善许多蓝色磁场得沟通方式:

1 学习聆听:尊重对方的发言权,

a)安静的聆听、
b)微笑表示您的诚意、
c)点头表示您听得明白,
d)眼神望着对方表示您很认真得看待对方。

在对方未把事情交代清除前,不做任何的反驳,也不加个人见解。除非对方讲完了,而且询问您得意见,同时您也做完了以下几个步骤,才开始发表。

2 学习接受:站在对方的角度,了解他的看法和感受,先认同对方的处理方式,对方才会尝试接受我们过后的建议。表示接受的答复有:

“我明白。”,“我认同你的见解。”,“我完全能体会你的感受。”

3 学习赞美:学习所有的聆听中找出对方的优点与其独特的见解,您不能认同或不喜欢的事情不表示是错误的方法,沟通中最大的致命伤,最容易引起争辩的就是否定对方的看法,而双方在自我保护面子的情绪中展开了无谓的争执。聆听中,您可以不断的赞美:

“这点子很好。”,“你的看法很独特。”,“太好了,这些事还没人能胜任过。” “我欣赏你的创意。”

4 学习鼓励:在一连串的聆听过程中,我们的眼神、微笑、点头都是在鼓励对方坦白的说出内心的话。 我们也可透过肯定式的言语来鼓励对方,如:

“很好,真的很好。”,“没关系,不妨说来听听。”,“你真的很用心。”

5 勇敢说 “对不起”:孤掌难鸣,沟通必然牵涉至少两个人,当自己情绪起伏时,语气稍微重了些,就当做是个人修养的机会,为自己的重语和冲动说抱歉。当对方的情绪波 动时,可能是自己的表达方式让他误解,或是还无法有效率取悦与安抚对方,为自己的无能说对不起。说出抱歉的一方必具足‘勇气’与‘谦卑’的智慧,来提升或 扭转沟通的趋向。

“对不起。” ,“真的很抱歉,让你操心。” ,“Sorry,我的语气重了些。” ,“希望你能构原谅我刚才的急躁。”

6 一定要说 “我爱你”:最后,无论讨论的结果如何,哪怕是有意见的不和,仍然要把爱说出来,让对方知道双方的感情不会被外来事情的因素或意见不同受影响。

“对不起,我爱你。”,“我真的很在乎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