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灵摆探测术问答集锦

灵摆探测术问答集锦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286617/
2007-12-05 23:16:04   来自: 飞龙在天 (常州)
  
灵摆探测术 - 寻龙尺
〖 此文转自:http://www.blancocrystal.com/newage.shtml 〗
  
  1. 什幺是探测术?   
  答:探测术(Dowsing),简单地说,这是自从古老人类流传下来的一门探索未知事物的技术。它可以利用一些简单的摆锤(Pendulum, 灵摆)、或V、Y 字形的树枝、或是L 型的铁线、或棒,所构成的简单工具,在静心状态(冥想状态、气功状态)中与天地之间的气息相通,并从工具的反应当中,获得正确的解答。这是一项技术,也可称做是一项艺术,因为它需要相当的技巧,准确度也非常高,然而,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却非常大,有些人就应用不来。因此,自古以来,探测棒也与神祕现象、神祕事件牵连在一起。但是,自古以来,因为探测棒的运用,的确为人类带来许许多多的便利及财富。
  
  2. 探测要使用什幺工具?   
  答:最简单的,用一条线绑上任何一个重物,所形成的摆锤(Pendulum, 现称灵摆),就是一个最简单的工具了。地上捡到的一只棒子、树枝、木棍、竹竿、钓鱼竿、旧的电视机或收音机天线等,也可以做成一枝探测棒。还有,从旧的晒衣架、铁丝、铜线等,也可以自行弯曲制造出L 型的探测棒。生活中有许多的东西都可以用点巧思来运用,自己设计、使用,能够顺手的最重要了。并没有什幺规则或律法说一定要使用什幺才对。
  
  有些更高明的探测师,可能连任何工具也不需要了,凭他的直觉力就成了。这和许多卜卦的师父相同,所谓「善易者不卜」,易经都熟透了,世态炎凉也看太多了,许多事情一看就透,就知道来龙去脉,何必再算、再卜呢?工具只是一个凭藉,若能直透核心,则工具也可以免了。历史上也记录着几个特殊的人物可以用身体直接探测,而不须任何工具。像第二章,案例四,所提到的18世纪德国人汉斯沃夫(Hans Wolff),就是一个典型不需要任何工具,而能够以自身的敏感度来探测铁矿的奇人。在1963年,在南非也有一位12岁的小男孩,名字叫彼得(Pieter Van Jaarsveld),就因为能够直接目视地下的水流,而在国际中声名大噪。在他看来,地下的水流就好像「闪烁着绿色的月光」一般。他最大的困难是在于不能理解,为什幺别人看不见?他觉得是非常的自然,简单,与正常呀。因此,他常被人称作「戴有X光眼睛的男孩」。
  
  3. 这些工具可以自己做吗?或是一定要外面买的?外面买的会不会比较好?
  
  答:当然可以自己作呀!而且,我们还最鼓励朋友们自己动手做了。因为这样,比较有成就感,也比较有情感,用起来必然的会更有感应嘛!何况,技术上一点也不困难,比做风筝、或做遥控飞机的,都简单多了。
  
  但如果您想要一些漂亮的,精致的,有派头的,嗯,用买的也可以呀。有些厂商把它设计的很好,很漂亮,经久又耐用,售价也便宜适中。这都是可以考虑的,没有什幺不妥的。但若是有人要再把探测棒一枝几十万的卖给您,可就千万别再当傻瓜了。宁可把这些钱拿去捐给慈济或圣安娜之家的,还比较划算呢。
  
  4. 什幺样的人可以探测?
  
  答:基本上,是任何人都可以探测的。一个人只要健康、正常,没有偏见,就都可以来探测的呀。一些七、八岁到十来岁的小朋友,哈,几乎是天生的探测师,因为气脉都还开着嘛。成年人当中,据国外的资料显示,每25个成年人当中,约有2-5个天份特优的人,只要经过适当的指导,几乎可以立即上手探测开来。而其他的人呢,只要多一点点练习,也都是可以的。所有的人都可以探测,这似乎也是我们的基本人权哟。
  
  5. 又什幺样的人不适合探测?
  
  答:基本上是没有这样的人啦,只是要多花一点时间练习而已。而一些特别固执的人,特别执着的个性,或怀疑心很强,不容易相信别人的人,不容易建立宗教信仰的人,学习起来会是比较慢一点。还有气脉不通的人,他的探测棒感应也会不理想,因为能量不容易流动,没有交流。气脉不通的人,可能皮肤的颜色也会偏黑、偏灰,容易生病。像是这类的朋友,反而更应该来玩探测棒,练习放松您自己,练习让自己的能量流动起来,练习静心。您的探测棒将会变成您的一项指标。如果它能动了,能指了,又很准了,这就表示您的气脉开了,能量开始流动了,心情也放轻松了,不再是固执、执着的个性,人际关系也一定能够改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这是必然的道理嘛,试试看也就知道了。
  
  6. 探测技术好学吗?一般要多久?
  
  答:假如您已经会打字,会弹钢琴,会弹吉他,会打电脑,会打大哥大等,那您再来学探测棒的话,您会觉得好像是在吃卤肉饭一样简单,台湾话说的「ㄊㄨㄧ软」的,美国话说「Piece of Cake」,都是非常简单的意思。
  
  以灵摆而言,几乎是现学现会。而探测棒呢,就多个几个小时的练习吧。那个改良型的L 棒,因为非常灵巧,要小心控制,多个一、二个礼拜来熟悉它也是有必要的。
  
  每个人所需要的时间并不一定,从几个小时到几个礼拜都有,多练习总不会错的。所以,建议大家把它当成一种好玩的游戏,就不会枯燥、无聊,而是兴味盎然,有时候也有可能会是颇有利润、斩获的哟。
  
  7. 学习探测棒需要去拜师吗?
  
  答:基本上是不需要。尤其若是要您再交上一大笔钱的,那就更不需要了。看了本书的详细提示,最主要的是自己的练习,不一定要再去拜师学艺。但是,假若以后有中性的探测棒学会成立,有良好的师资,收费不会「盖离谱」,请各位朋友倒是可以来交流交流,交换一下经验,也听一听别人的心得,这是很好的。但这不是拜师哦,没那幺严重啦。轻松才玩的开来嘛!又不是什幺武林秘笈、盖世神功的!不要受到武侠小说的影响。
  
  8. 探测棒是如何运作的?
  
  答:基本上,这是由人体的脑波、气场来感应外在世界的不同波长及频率,由身体能量体的微妙反应,反应在外向的探测棒上的摆动上面,从而来判断一件事情的是非、好坏、对错、吉凶、祸福,或一个人、一件物的状况或所在处。
  
  这样讲起来,太过文诌诌的,也不太好理解。简单的说,就是我们的人体也是一个有机的能量体,对发生在世界上的任何事物,也都会有相对的感应。只是太过于精微细致,以致于大部分的人都没有觉知到。利用探测棒或灵摆,只是将这种微妙的震动,外向的外放出来,让其震动作用在探测棒上或灵摆上,如此而已。能量体会指挥控制肉体,肉体会影响探测棒等物体,一层次一层次的来,就变成我们看的来,也看的懂的指示囉。
  
  9. 如何知道自己有没有探测的天份?
  
  答:这是最简单的问题,就来试试看就知道了嘛,何必用猜的?自己做几个工具来试,怕麻烦的就到淳贸来玩一玩,那老板和善的很,买不买没关系,不会赶人出去的。老板有空的话,还会自己亲身下来玩,教给客人们,常常玩的兴起,还忘了做生意呢。
  
  10. 我该从哪一项探测工具开始使用?
  
  答:这也是要试,每个人玩的顺手的东西不一样。但是,有许多人玩灵摆就非常好上手,一抓上来,就可以做不错的摆动和测试。您也可以试试看从这里下手。
  
  一项玩的开来了,有信心了,再来玩其他项目的探测棒,如Y 型棒或L 型棒的。玩这种东西不会玩物丧志的,免惊啦,反而可以精益求精,越玩越精,越玩越厉害。就像刀子越磨越利,头脑越用越精明一样。

continu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