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心灵颜色: 来做绿色排毒吧!

心灵颜色: 来做绿色排毒吧! 2009/09/24 2:59:49 PM
●潘昶伶 博士 http://beta.nanyang.com/sideline ... ;sid=25&cid=183

紫花苜蓿 Alfalfa

●冠有“食物之父”美称。紫花苜蓿是众多排毒食品中的极品,需至少种植2年,其根可伸展至泥土底下20至130尺以便寻求各种不同的营养素。

●被公认为陆地上营养矿物质最丰富的食物,早在2500年前已被阿拉伯人食用,北美印第安族食用苜蓿来治疗黄疸及促使凝血功能。紫花苜蓿含丰富的蛋白质和 氨基酸、叶绿素、 纤维素、 15种矿物质、 10种维他命、 8种酵素及数十种天然植物化学,补充一般蔬果无法提供的营养。

●属高碱性食物,可平衡酸性体质,清除毒素,具清肝、清肠、清血、消除肿瘤、消除水肿、改善关节炎、美化肌肤的功能。

●其丰富的氨基酸助肝化解毒素,改善皮肤敏感、鼻子敏感、 湿疹、癣、 体臭和香港脚等。

●在印度,科学家们证实了苜蓿可改善消化道问题如胃胀风、胃酸过多、胃溃疡、 肝炎,便秘等。临床试验证实长期食用可消除脂肪、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病、中风和高血压。唯有苜蓿蕴含着最丰富独特的海绵纤维(saponins),可吸入胆固醇。

大麦幼苗 Green Barley

●大麦幼苗具有净化、抗癌、 保护肝脏、增强细胞活力等多项保健功效。因为富含的叶绿素、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β-胡萝卜素等,在排毒抗癌方面效果特佳。

●大多的大麦苗粉产品富含有丰富酵素、维生素、蛋白质、叶绿素等营养成份。具有强力消炎、解毒作用。

●含有丰富的抗氧化酶——Pre-SOD,它可在人体内转换成有效的SOD,能有效抑制细胞激素,这些细胞激素是引起发炎症状(包括大肠炎)的原因之一。 所以,抗氧化酶SOD可协助人体内消除自由基。因此,对许多与过氧化相关的慢性疾病,例如:血管疾病、肝肾病变、糖尿病、癌症等的防治,均有疗效。大麦苗 粉中另一个重要的抗氧化成分2-O-GIV 是属于类黄酮(Flavonoid)族。它可减少动脉中脂质的过氧化作用,减少发生动脉硬化症。

●含多种碱性矿物质如钾离子,能中和血液酸碱值、消除疲劳、延长寿命、恢复大脑敏捷的思维、促进新陈代谢、避免慢性疾病的产生、平衡血糖、预防便秘及癌症,对大肠直肠癌及乳癌有明显的辅助疗效。

芦荟 Aloe Vera

●含芦荟酊(Aloetin)是抗菌抗炎很强的物质,能杀灭真菌、霉菌、细菌、病毒等病菌,抑制和消灭病原体的发育繁殖,芦荟抗菌杀菌的病菌类有:白喉 菌、破伤风菌、肺炎菌、痢疾菌、大肠菌、黑死病菌、霍乱菌以及引发中耳炎、膀胱炎、化脓症、麻疹、流行性脑炎等疾病的病菌。

●芦荟多糖和维生素对人体的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消除粉刺、净斑作用。

●芦荟中的芦荟大黄素甙(aloin)、芦荟大黄素(emodin)等有效成分起着增进食欲、大肠缓泄、改善便秘作用。强化胃功能, 恢复食欲。改善因过度劳累或生活紧张等原因造成的体液成酸性。  

●芦荟中的异柠檬酸钙等具有强心、促进血液循环、软化硬化动脉、降低胆固醇含量,使血液循环畅通,减少胆固醇值,使血压保持正常。

●芦荟中的aloetin alomicin等成分具有分解生物体内有害物质的作用,还能消除生物体外部侵入的毒素。 放射线或核放射能治疗癌症过程中会引起的烧伤性皮肤溃疡,有芦荟治疗不仅有解毒、消炎、再生新细胞的作用,还能增加因放射治疗而减少的白血球。

●手指肿痛、牙痛而难以忍受时,在患部贴上芦荟生叶,能消除疼痛,神经痛、痛风、筋肉痛等。 皮肤上涂上芦荟汁,可以防止虫害,防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