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天珠珍藏心得(轉貼)

珍藏心得

  由於西藏的風俗習性,以及西藏臨近佛教國度,藏人對天珠的珍愛,我們也常在有關西藏的視訊報導中見到。更幸者,因從業的關係,我們到西藏親眼目睹了藏人對天珠的那番虔誠。如今或許我們花上大筆的金錢便可以擁有天珠,但千年老天珠在藏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用金錢來衡量的,那是至高的崇敬與神聖。據傳,藏人在往生後,家人會將其生前佩戴的天珠獻于佛前,在若干年後,會有一位有緣人得之珍藏。這是一種何等的氣度與虔誠!對佛的恭敬,對生命的謙卑,盡表露在對天珠的珍惜中,也帶給我們許多啟示。“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劫難遭遇”,如果我們不能虛懷若谷,用心體會,感恩天地與佛的德澤,那麼,即使寶物就在眼前,我們亦棄之如屣,佛陀說法亦難聽聞,那麼,天珠與普通珠子又有何異?

  幾千年來,天珠在西藏這塊充滿神奇色彩的佛地上吸收靈氣,接受加持和虔誠供養。其強大的磁場能量、神奇莫測的感應以及千變萬化的圖形,賦予了至純千年老天珠無窮的魅力與卓越的藝術價值。是修持者的最愛、藝術愛好者的尊貴典藏,更是無限福慧增長的源泉。故此,對藏人而言,天珠是最珍貴的寶物,藏人確信,天珠並非人工可做出,是自然形成的,且是天上眾神賜予人間的財物。因而天珠世代相傳,成為藏人精神與實質上無限珍貴的財富。

  藏人相信,要有很大的福報才能擁有至純千年老天珠,其利益效用與個人的修持有關,物以類聚各有感應不同。在實踐摸索過程中,我們也深深地體會到,這絕非虛言。在與我們接洽的收藏供養者中,其中大部份收藏供養者擁有的天珠都不是千年老天珠,但他們卻花費了整百至數萬元美金不等。包括我們本身,在初期也有過同樣的經歷。天珠是非常有靈性的寶物,由於天珠的相伴,使我們得到福慧、圓滿,它不可思議的磁場聚集力量,一次又一次地得到應證,而它喜愛與有福報的人相遇相守,亦是我們親身經歷,否則天下有財富的人何其多,為何它偏只靠向與佛有緣之人與有福報的人呢?而我們何其幸運,能與天珠結緣,希望能藉此喚起大家對天珠的正識。

  天珠的發源地在西藏,隨著中國的改革開放,天珠也開始廣為流傳在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認識到,千年老天珠除了具有神奇無形的加持力及對身心有益外,且還具有升值空間。隨著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人民的生活也日漸富裕,故此,中國西藏、北京及沿海城市等地均已開始爭相收集至純千年老天珠。由於受到上述因素的影響,目前在全世界天珠價格的漲幅已達到10%至 20%。可預期的是,在未來的數年,它將會呈現無價可估的情況,屆時千年老天珠的價格將是有市無行了,因為它那可穿梭在多度空間、超越宗教與各種領域的感受,是任何一種寶物所無法比擬及取代的。

  現今年代久遠、稀有珍貴及完整度好的老天珠已不容易見到,而虔誠佛教信眾以及收藏家的喜好,需求量又大。故此,西藏老天珠的價格居高不下,完全不受社會景氣因數影響,為了應人們對天珠的渴求,以瑪瑙加工製作而成的“新天珠”也就在市場上流通了起來,且仿製的技術,幾可亂真,常常魚目混珠,混淆了人們對西藏至純千年老天珠的認知,讓收藏供養者花了大筆的金錢而大呼冤枉,著實令人惋惜。借此,建議新收藏供養天珠者,收藏供養天珠若只求獲得“又老、又大、又完整、又瑰麗、又便宜”的天珠,是絕對不可能 的,不要存有“貪便宜”的僥倖心理,否則容易吃虧、受騙、上當。

多年來我們收集的天珠,真可謂之得來不易。如今到西藏收集天珠是愈發困難了,若能夠發現特殊稀有的(如:五眼、七眼、八眼、九眼、十眼甚至十一眼等)天珠,亦是非常罕見轟動的事情,因為大多數已流傳在世界各地。據在西藏、尼泊爾、臺灣、日本、香港等地經營天珠生意將近二十年之久的同行透露,至今尚未曾見到十眼、十一眼、十五眼、二十一眼老天珠的蹤跡,七眼天珠曾聽聞出現但未親眼見到;八眼、九眼天珠有出現于市面,但亦十分稀少。因此,當您要購買真品天珠時,應非常謹慎,光顧信譽可靠且有實力的商家。

  只要您有一顆慈悲的心,您的心就如天珠般珍貴。如果你今生有幸擁有天珠,除了感恩、珍惜之外,更不要忘記發大菩提心,以實際行動回饋眾生。那麼,天珠所帶來的福慧才是更真實而永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