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手掌訓練法

◆手掌訓練法
依照下列這些手掌掌心的部位做兩手互相敲擊的動作,力道適中就好,大概是鼓掌時的強度就可以了(敲越大力效果雖然也越好,但小心敲大太力反而傷到了。)次數各是七七四十九下(可多可少,別太在意)。這個輕鬆簡單的方法,隨時隨地都可以做訓練。配合上水晶的訓練法,效果會更好,這個方法可以做為水晶訓練法的前置(暖身)運動。


  • 手掌掌心與手腕接合處的手掌處

  • 兩手掌心朝下平放,雙手姆指尖至手腕處(側邊)

  • 兩手掌心朝上平放,雙手小指尖至手腕處(側邊或手刀)

  • 兩手指縫交叉處,除姆指外(就是指縫)

  • 姆指與食指的指縫(虎口)


當你做完這些動作後,可以試著把雙手掌心相對,距離15--20公分,如果你感覺到有一股力量在你的掌中,隨著雙手慢慢地縮近或拉遠,你會感到這股力量也會有所變化,就像是在掌中有一顆氣球似的,別懷疑,這就是你的氣,你的能量。做完這個小實驗後,可別把雙手一撒就OK了,這樣子你釋放的氣也浪費掉了 (不過就像是普通運動一樣,別太擔心,但也別常這樣做,尤其是你能量越強時) ,可以想著把氣從手掌中慢慢吸回體內,直到氣的釋放停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