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心灵颜色 : Q&A 回复读者来函

心灵颜色 : Q&A 回复读者来函 2009/07/23
●潘昶伶博士
http://www.nanyang.com/index.php?ch=25&pg=187&ac=981892

同时邀请3人做蓝光治疗,行吗?

问:我与孩子们每天都有练习3分种的蓝光治疗,真的有感觉到有所改善,谢谢你。对于第三步骤,是否可以同时邀请3位我想改善关系的人进入观想?因为我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化解他们对我的误解。

答:恭喜你,每天只需要几分钟做蓝光呼吸,大约一两星期就能感觉到沟通与人际关系进步。如果一家人一起练习,力量更大。想要改善与其他人之间的冲突或矛 盾,对于一般初学者,我建议每次冥想时,先邀约一个人进入,将蓝光包围着你们后,感觉对方真心对你微笑,此时,你可以将内心要说的话默默表达出来,化解内 心的干戈为祥和后,送走第一位朋友的影像。再邀约第二位朋友进入蓝光圈。慢慢来,当你的念力和观想时候的善念稳定,到时要邀多少人都可以。



做七轮冥想的简便方式

问: 我有时很忙,但又很想做你所教导的七轮冥想,请问有没有更简单方便的方法?

答: 颜色呼吸非常适合生活忙碌的人,你可以在起床后或临睡前做、坐在车子里、等人等车时、在办公室里或在任何地方。方法很简单,只需要3分钟。首先把背部拉 直,缓缓的深呼吸直到你感觉全身放松后,暗示自己吸入宇宙与大自然的色彩,可以是花、草、树木、蔬菜、水果、蓝天、海洋等各种颜色,把色彩照亮全身上下内 外,再随着呼气时暗示自己把烦恼、压力、病痛化做污烟呼出体外。3分钟后,你将感觉到无比的舒服与自在。每天可重复多遍。

注:每次可选择1到2种颜色,红色代表财富健康、橘红色代表自信、黄色代表快乐、绿色代表生命力、天蓝色代表宽恕与爱、紫色代表智慧与浪漫、墨蓝色代表无条件的爱与被保护。

想深入学习海底轮和喉轮

问: 请问潘博士,我对你所谈的海底轮和喉轮很有兴趣,不知到哪才可以更深入的学习?有没有英文的翻译?

答:此专栏的内容是我每星期的周末才决定要写些什么,也许要等到明年才有机会把所有内容整合成完整的书。你可以在书局买到中文或英文关于瑜伽、颜色疗法、七轮(Chakra)相关内容的书籍参考,或参加身心灵课程。我也在马来西亚定时主办这些活动,请上网游览www.holisticamp.blogspot.com

蔬果开启不同脉轮,如何做到最好?

问: 你在《南洋商报》里写到,不同颜色的蔬果可开启不同脉轮,那可否请你建议每天的饮食应当如何做到最好?

答: 各种颜色的蔬果能提供人体不同的抗氧化剂和营养素,以达致体内细胞健康平衡的代谢。我建议每天摄取至少5种颜色的蔬果,如红色的甜菜根、黄色的柠檬、绿色的苋菜、白色的白萝卜、黑色的木耳等。同时,蔬菜应当摄取5个部分,避免偏食。

(稿费捐南洋基金) http://www.nanyang.com/index.php?ch=25&pg=187&ac=98189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