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购买

刚刚接到一通 pos malaysia 的电话,通知我在台湾购买的货已经到了马来西亚,可是被海关扣押了。明天 pos malaysia 会寄一封通知信给我,然后看我的action 是什莫。

上回在这里看见某网友定购水晶钵而中扣押!但是,我只不过在淳贸定购水晶书而已!

**********
18/08/2008 - 后续故事:

12/08/2008 - 星期二:下午大约四点钟接到 pos malaysia 的通知电话,也通知我正式的通

知也在当天通过 pos daftar 寄给我。

14/08/2008 - 星期四:还没有收到通知信。总觉得坐着不是办法。上网找到了 KLIA KASTAM 的联络电话以及传真号码,就胆粗粗地写了封马来文公函,传真过去给KLIA 海关,询问我定购的书本的扣押事项。不过,心里却没有抱着很大的希望会有官员回复我。

16/08/2008 - 星期六:大约11点,终于收到了通知信。我就赶快地填好附上的‘委托POS MALAYSIA 处理扣押货品的表格’。处理费是RM49.50, 在提取货品是在邮局柜台付清。我赶快地填完后,就在当天用 POS LAJU 寄出到 POS MALAYSIA KLIA

18/08/2008 - 星期一:
--- 很意外的,竟然收到海关处的官员打电话回复我之前的 FAX.
他说,由于包裹没有注明是书本,反而写着 CRYSTAL 。 再加上没有写上物品价格。他们没有拆开来检查,就暂时扣押询问接收者。

收到我的FAX 后,相关官员就提出我的包裹,拆开来检查,证明了我的解释。

由于书本是免税物品(不过书本价值超过 2千马币,还是会被抽税!),所以就把我的书本转交到 POS MALAYSIA 由他们邮寄给我。

那官员还解释说:物品超过5百元就会被抽税,而且必须接收者亲临现场,拆箱检验!
呵呵!那官员还反问我:你是卖水晶的吗?我赶忙地说:不是,这是我的嗜好!

我问他:我已经寄了‘委托大马邮局处理货品事项’的表格,那怎莫办?
官员说他们已经通知邮局,不过也嘱咐我打个电话给邮局确定一下,比较好!

盖了电话,我也拨了通电话给邮局相关部分。邮局员工检查电脑后,说已经收到海关方面的通知,至于那封‘委托信’,他们会取消!

现在等着书本邮寄到我手里。希望不会再出事!

****

21/08/2008 --- 终于收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