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Capricornus山羊座(摩羯座)-12月22日~1月20日出生者

Capricornus山羊座(摩羯座)-12月22日~1月20日出生者

●支配星:土星
●基本色:黑色或茶色
●守护石:条纹玛瑙(Onyx)、黑曜石(Obsidian)、茶水晶或烟水晶(Smoky Quartz)、赤铁矿(Hematite)。

●星座的神话:

山羊座的上半身是山羊之身,下半身则附有鱼尾,是一种令人觉得不可思议之动物的形状。它是巴比伦帝国传说中能呼风唤雨的魔界怪兽,由于要将它列入希腊神话中,所以使山羊座的神话成为较离奇、有趣的故事。

有一天,众神在尼罗河畔举行宴会,牧羊神—潘(Pan)吹奏他拿手的芦笛,博得众神热烈的喝采。在宴会进行一半时,突然出现一只怪物叫丢庞(身长150公里,具百头,手足末端都是毒蛇),诸神一时惊慌,各自变身成所要的形状逃走。而从得意的颠峰跌入恐怖之底的潘,也急慌地跳入尼罗河中。但潘因过度惊慌无法变身,以致泡在水中的部分成为鱼身,上半部则变成山羊之身。主神宙斯看到此情形觉得很有趣,于是将潘装饰在黄道上,这就是山羊座的由来。后来 Panic(恐慌、混乱之意)之词,就是源自潘当时惊慌失措的情形而来的。山羊座的象征记号是长着丰润羊角的山羊头。柏拉图学派的哲学家们认为山羊座的逆三角形是灵魂离开肉体、飞升天国的门道。

●主要守护石的灵力效果:

条纹玛瑙(Onyx):做为宝石用的玛瑙大多是取自黑白相间的条纹玛瑙中黑色部分而已。玛瑙是抑制热情的宝石,由于它能加强宗教思想及信念,天主教将之做为祈祷用之玫瑰念珠使用。

黑色玛瑙的亮丽色泽胜过黑貂毛皮,它象征冷静的知性,这种宝石能让人不致沈溺于一时的激情,能赋予想祈求事情进行顺利成功之人一臂之力,亦能提升考生之应考能力及女性从事脑力工作之能力。

●星座与碧玺:
山羊座的人适合配戴红色或西瓜碧玺。红碧玺的温暖热情,可以调和山羊座太过重视现实因而枯燥无味的生活;西瓜碧玺则可以调节浪漫气息,使自己更有格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