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托玛琳小知识:


一、什么是托玛琳
托玛琳是一种宝石,由英文单词tourmaline音译而来,意为“混合宝石”,矿物学中称电气石。这种天热硅酸盐类矿物,既是晶体又是一种电解质,具有压电效应和电热效应,并永久带有直流静电。本石为十月诞生石,象征内心欢喜与安乐。主要产于巴西、缅甸、斯里兰卡、印度、泰国等地。
二、托玛琳的故事
在巴西偏远的宝石矿区,环境恶劣,为了预防疾病,各矿山每年都要评选年度医疗费用等节约支出的优胜者。令人吃惊的是每年评选出来的优胜者都是托玛琳山,医疗费用支出远远低于其它矿区。而且那里的女人个个美丽,尤其是她们的皮肤,特别柔嫩光滑。原来她们常年用浸泡托玛琳的溪水洗脸。
在托玛琳矿山中,未被选中用于宝石的不透明矿石,最初是作为废物垃圾倾倒出去,而堆在野外的牧草地中,后来人们发现,堆积有托玛琳的地方,牧草长得特别旺盛,要比其它未堆积的地方高出一倍,而且充满生机;矿工受了皮肉之伤,用浸泡了托玛琳的河水洗手后,伤口意想不到地迅速愈合了。发现者经数年观察,得出同样的结论,证实托玛琳确实有促进动植物生长繁衍的功效。
三、托玛琳的特性
1703年荷兰人首先发现:托玛琳这种宝石能吸引或排斥较轻的物质,并能祛除一些病痛,开始把它称为“神石”,认为它是上帝赋予特别能量的宝石,而把它奉为神灵,认为有托玛琳在身,时刻有神灵护体,消灾避祸,祛除百病而健康长寿。
其后,举世闻名的科学家居里夫妇在发明“镭”的同时也发现了“托玛琳”这一神奇的矿物石,被居里夫妇称之为“神奇的能量石,人类的长寿素”,堪称当今历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
1986年日本科研人员发现,电气石被粉碎的越细,所释放的能量越大。他们将粉碎的电气石晶体同天然纤维结合在一起制成的纤维,称为“梦”的纤维。
2007年,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主任医师姚鼎山先生在《环保与健康新材料——托玛琳》一书中,对托玛琳的特性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1、高效发射远红外线
在常温下能发射高发射率的远红外线。其波长范围恰与人体相匹配的4~14微米波段,发射率高达0.92以上。
功效:激活生物大分子活性,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血脂,改善微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和免疫力,具备极好的消炎、镇痛、抑菌作用。
小知识:什么是远红外线?
远红外线是太阳光中的一种,为不可见光,波长4~1000微米。
2、自动、恒久地释放负离子
科学家将托玛琳称为“天然的负离子发生器”,它能自动、永久的释放负离子。三大主要功能:使自由基无毒化、使体液呈弱碱性、净化空气。负离子被誉为“环境警察”、“空气维生素”、“大气长寿素”。
功效:使细胞活化,净化血液,净化空气、调节人体酸碱度、促进睡眠、调节自律神经,镇痛、缓解疲劳,增强人体抗病能力,调理血压、血糖,抑菌、防臭、改善过敏体质,促使人健康长寿。
小知识:什么是负离子?
物体由分子构成,而分子由原子构成。获得1个或1个以上电子而带负电的原子或基团,又被称为阴离子、阳向离子。负离子与水分子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3、舒爽的生物电
作为极性结晶体,自身具有持续、永久的“带电”特性。托玛琳粒子的正负极之间能够产生0.06mA的微弱电流,与人体中的生物电流相似,一旦接触水,能瞬间使水负离子化。
功效: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神经和气血循环,从而实现平衡阴阳,舒畅通络和活血化瘀的作用。
小知识:什么是生物电?
人体组织或细胞在相对静止或活动状态是常带有电位并发生电位变化,这种现象叫做生物电。在一般静止状态下,细胞内带负电,细胞外表面带正电。如:脑电图、心电图、肌电图都是依据该部位所产生的生物电而绘制的。
4、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托玛琳含有钠、镁、铁、锰、锂、铝、硼等11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并能遇水释放。
Mg:可活化细胞,改善造血和神经系统;
Fe:有利于血液和循环系统改善;
B: 有利于制造新细胞,促进皮肤和粘膜的成长;
Si: 具有脱污增白功能,同时有利于皮肤和胃、肝、肾脏器的改善。
5、形成永恒磁场,有效阻断电磁波、水脉波等有害辐射对人体的侵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