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螢石

中文名稱:螢石
英文名稱:Fluorite、Blue John
別名:天才之石、瑩石、氟石
化學式:CaF2 (Calcium fluoride)
晶系:等軸晶系
硬度:4.0
比重:3.0 - 3.25
折射率:1.434 (單折射)
對應脈輪:所有
誕生石月份:6月
產地:奧地利、英國、西班牙
顏色:黃、綠、藍、紫、褐、黑,常呈透明或半透明
備注:主要元素為氟和鈣。通常為綠色和紫色多,而黃色、紅色,甚至是透明無色的,則較少見。

功能:
1. 能量隱定柔和,幫助舒緩煩燥心情,減低精神緊張,消除工作壓力。
2. 可排除身體雜氣及負能量,激發腦力、平衡情緒。
3. 可阻擋、化解負能量入侵。
4. 瑩石稱為『天才之石』是因為它能激發腦力,使人變得更聰明。
5. 可清潔與平衡所有脈輪。

黑曜石

中文名稱:黑曜石
英文名稱:Obsidian
相關晶石:彩虹黑曜石 Iridescense Obsidian
化學式:火山的, 非晶質, 矽質的玻璃岩石
硬度:5.0–7.0
比重:2.35–2.60
折射率:1.45 - 1.55
對應脈輪:全部脈輪,尤是海底輪
產地:意大利、土耳其、墨西哥、日本、美國
顏色:除黑色外,也有紅褐、淡黃、綠色與紫紅,顏色可能是單色的、或帶條紋、或有斑點。
備注:黑曜石是一種火山溶岩,火山岩區的一種黑色玻璃,而牠的化學成份,亦是以氧化矽為主。為火山熔岩迅速冷卻後形成的,因此難以結晶化。除黑色外,也有紅褐、淡黃、綠色與紫紅色,內含纖維狀結構,琢磨後出現貓眼石效果,稱之為『彩虹黑曜石』。


功能:
1. 吸納性最強的一種晶石。可吸入附近的雜氣或負性能量,可辟邪。
2. 也有化病和治療失眠症的功能。
3. 協助去除如抽煙等的壞習慣,也有助於節食;改善精神分裂症或躁鬱症。
4. 彩虹黑曜石能帶給人們喜悅、滿足及享受生命;能使人冷靜,從而更好運用其本身的創造力及組織能力。
5. 放置家中是鎮宅避邪的最佳守護石。對高血壓及腎臟疾病有助益。
6. 黑曜石-很有效預防及避免『烂桃花』。
7. 黑曜石也可用作提防小人。

虎眼石

中文名稱:虎眼石 (屬石英種)
英文名稱:Tiger-Eye (belong to Quartz Species)
別名:黃虎眼、木變石
化學式:SiO2
硬度:7.0
對應脈輪:太陽輪
誕生石月份:9月
產地:南非、澳洲、緬甸、印度
顏色:黃色、金棕,表面多有紋眼效應
備注:由於內含青石棉,所以產生『貓光』,而金黃色條紋,是由於氧化鐵的緣故,若青石棉變為石英時,便出現鷹眼效果。

功能:
1. 激發信心勇氣、集中精神,幫助做事貫徹始終,改善膽小懦弱個性。
2. 行氣活血、強化腸胃功能、強化肝臟、治感冒。
3. 虎眼石吊墜令財運興旺。
4. 記憶力不好,計算能力不佳,丟三忘四的人,可把虎眼石垂掛到太陽輪部位。

藍虎眼

中文名稱:藍虎眼 (屬石英種)
英文名稱:Tiger-eye Blue / Hawk's Eye (belong to Quartz Species)
別名:鷹眼石、鷹睛石
化學式:SiO2
硬度:7.0
對應脈輪:眉心輪、喉輪
產地:南非、澳洲、緬甸、印度
顏色:藍色,表面多有紋眼效應
備注:由於內含青石棉,所以產生『貓光』,而金黃色條紋,是由於氧化鐵的緣故,若青石棉變為石英時,便出現鷹眼效果。

功能:
1. 可以加快事物的完成。
2. 有助實淺心中願望,更加強心壯膽,化病排毒,清洗雜氣功效。
3. 藍虎眼石又名鷹眼石,能激發出勇氣,帶來信心,使人勇敢的寶石;能軟化頑固、固執,使之合理化,而能跟的上時代潮流,不致被淘汰,帶來積極進取的人生觀與做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