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Libra天秤座 - 9月24日~10月23日出生者

Libra天秤座 - 9月24日~10月23日出生者

●支配星:金星
●基本色:青色、绿色
●守护石:祖母绿(Emerald)、翡翠(Jadeite)、孔雀石(Malachite)、绿玉髓(Chrysoprase)、橄榄石(Peridotite)、绿色耀石英(Green Aventurine)、蓝宝石(Blue Sapphire)、土耳其石(Turquoise)、青金石(Lapis-Lazuli)、石青(Azurite) 、 石 青 孔 雀石(Azurmalachite) 、粉晶(Rose Quartz) 、摩根石(Morganite)

●星座的神话:
升上黄道的正义女神(Astraea),她持有衡量人世善恶的天秤。正义女神后来成为处女座,她的天秤则成为天秤座。天秤座的象征记号是代表平衡的天秤,象征天蝎宫(欲望)与处女座(升华)、善与恶、内在自我与外在自我之间的平衡。而天秤座的支配星—金星,它的标志「♀」是代表爱与美之女神—阿佛洛狄(Aphrodite)手握的镜子;相对地,火星的标志「♂」则代表战神—马尔斯(Mars)的剑与盾。后来一位为近代生物分类法打上基础的瑞典博物学家 —林奈(Carl Von Linne 1707~1778),将这些转用在生物学上做为表示雌、雄的记号。

●主要守护石的灵力效果:
1.蓝宝石(Sapphire):深蓝清澈的蓝宝石是贞节之爱的保证,据说赠送者或被赠送者,如有一方不贞则宝石即失去光泽。由于它是虔敬与诚实的象征,因此成为基督教圣职者爱用的宝石。后来罗马教宗及大主教们将大颗蓝宝石镶制成戒指戴在手上,成为圣职者权威代表的宝石。

身上佩戴蓝宝石者,据说能获神的庇护、防止他人的诅咒,也能使不能生育之夫妇得子,以及促使订婚后不想结婚之对方,尽早完成婚礼。

2.土耳其石(Turquoise):它虽不像钻石、祖母绿那般昂贵,但若要选特别富有灵力的宝石,则非土耳其石莫属。在古埃及,冥界之王、命运的支配者 —奥西利斯(Osiris)被称为「土耳其石之神」:神妃爱色斯女神(Isis)则被称为「土耳其石之女神」。这种蕴藏着天空之蓝的宝石,据说是去除邪眼最好的护符。

不管在新大陆或旧大陆,都将土耳其石当做是「旅人的守护石」及「战士的守护石」,主要帮助男人们增强力量。只要身上戴着就能防患外出时发生事故;将之镶在枪上则命中率会大大提高;骑马时不摔马。这些传说至今仍在中东、西藏、尼泊尔、美国印第安人之间留传着。

土耳其石是赋予男性勇气、决断力、成功和带给女性幸福、满足的宝石。它能缓和孤独感,具消除烦恼和疑惑的作用,在商业谈判、会议或考试时,能提高决策能力及实行效果。

3.青金石(Lapis-Lazuli):Lapis-Lazuli在拉丁语中是「青石」之意。大部分的宝石是一种矿物的结晶,而青金石系由方钠石(Sodalite)和天青石(Lazulite)等4种矿物集合形成岩石后,开采出来的宝石。因黄铁矿常被吸取后成为内含物,而形成金黄色的小斑点,这种含有斑点的青金石更受人喜爱。

古时候日本人称青金石为「琉璃」,认为住在高空之神与佛的灵力是寄宿在青金石中,因此它一直被珍视着,在古代埃及它被视为是奥西利斯(Osiris)的宝石。据闻雕刻成圣甲虫或太阳神之眼(Horus)的青金石,是去除恶灵之强而有力的护符。早在5千年前,埃及人为了寻找青金石,曾开拓远至阿富汗的交易路线。据说大颗、质优的青金石有强大的灵力,能使佩戴者逢吉变大吉、逢凶则化吉。

●星座与碧玺:

天秤座的人适合配戴紫色或咖啡色的碧玺。紫色的碧玺会使天秤座更具有决断力;而咖啡色的碧玺则会改正天秤座犹疑不定的缺点,给人信赖感与稳定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