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转帖] 電氣石專家 回歸採礦業


電氣石專家 回歸採礦業
17/11/2008
http://www.jewellerynetasia.com/industry/newsdetails.aspx?lang=1&vortalid=1&newsidinvortal=9108&ct=24&cn=寶石版&m=12&y=2008&ch=


環球經濟下滑,精明的巴西寶石生產商把業務專注在採礦上,為市況好轉做好準備。

巴西其中一家最重要的有色寶石切割和貿易商Pinkstone International,最近正把業務重心重投開採礦場上,並與巴西其中一家最具歷史的礦業公司Aricanga Mine組成合作夥伴。

從公司名字中可以知道,Pinkstone International專注於粉紅色和紅色的電氣石貿易,初期該公司在Minas Gerais擁有自己的礦場。而位於Minas Gerais的Cruzeiro山上的Aricanga Mine,則是巴西迄今出產最多電氣石的礦場。

年產值6億美元

Minas Gerais當地有超過200家礦業公司(不受監管的小型礦業公司更是不計其數),2007年當地出產的有色寶石佔巴西全國寶石出口量達45%,相當於總值接近6億美元。

過去14年,Pinkstone International一直是巴西最大的粉紅色電氣石的主要生產商,其後逐步發展切割業務。公司董事Henrique Fernandes原是珠寶製造商,其後涉足礦業、切割和貿易工作。

「公司被客戶視為其中一家最好的粉紅電氣石供應商,主要原因公司擁有重要的寶石產地。」Fernandes先生道:「雖然公司沒有進行開採工作,但會保持存貨,以配合日後客戶需要。」公司現時會從世界各地購入原石,進行切割後再售往世界各地。公司的貨品供應多元化,從藍、綠色到粉紅色電氣石亦有供應。

與其他有色寶石生產商和貿易商一樣,參予珠寶展對業務非常重要,「一眾展覽會中,以在香港舉行的九月香港珠寶及鐘錶展覽會的成績最好。」Fernandes先生指公司的客戶一向來自亞洲、歐洲和美國,「雖然去年珠寶展中,缺少美國買家,但認識一些來自俄羅斯的買家。」他相信這正是美國經濟衰退,為環球珠寶業貿易帶來不明朗因素的第一個指標。

「目前的市場環境對所有珠寶業者都不是理想時機。」Fernandes先生道:「所以公司需要專注於新的礦務生意,準備好新寶石, 待市場情況好轉時推出市場。」

2007年底,該公司與Jamil Kahey博士成為合作夥伴。Kahey博士擁有Cruzeiro山上的Aricanga Mine超過40年。

Pinkstone公司總部坐落於Governador Valadares,駕車前往Aricanga Mine需兩小時,距離首府Belo Horizonte東面300公里。Governador Valadares是巴西重要的有色寶石開採地,聚集了許多開採者、切割公司和有色寶石貿易公司。

Cruzeiro山共有三個礦場,分別為:由Nevestone擁有的Cruzeiro礦場、Aricanga礦場和出產天然水晶的Pederneirn礦場。

藏量可供應20年
Aricanga礦場是巴西歷史最悠久的礦場之一,「過去40年,場內出產許多高質素電氣石,估計礦藏量仍然可以維持未來20年的需要。」

當地有四個主要的偉晶岩層,需要花上較多時間開採,Pinkstone以較專業的方式來採礦,利用現有的豎井和開掘豎井,例如會把新豎井放在舊豎井30至40米以下位置,再往內掘500米,與偉晶岩層形成直角以進行採掘。此外,公司亦會延長現有的豎井,掘穿石英石,到達新的偉晶岩層。

雖然已採用工業化方式和爆破方法,但採礦仍然是勞工密集的工作,採礦工人需要在潮濕和狹窄的豎井內工作。

儘管現在的礦場,已大大認定了未來藍、綠、粉紅色電氣石和其他顏色的有色寶石供應,但採礦業始終有一定風險,而Pinkstone與其他200家地區內的公司,均認同採礦在當地仍然有一番作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