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转帖] 给个带水晶饰品的理由

[转帖] 给个带水晶饰品的理由
http://www.tianai.cn/htm/lou.htm
在水晶流光炫目的美丽中,一些特别的含义被赋予到了这个美丽精灵的身上。现在最时尚的不是你戴了几克拉的钻石,而是看你佩戴了什么样的水晶,这种水晶能改变什么样的运道。

  当水晶不仅仅是饰物的时候,美丽被赋予了更加变幻莫测的美好含义……  
 戴水晶便能转运?这样的观点虽然很难得到科学证实,但人们往往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把一份美好的心愿寄托到了这些美丽的石头上。时尚一族佩戴它们除了欣赏与猎奇之外,更多的是看中它能调养身心的功能。人们虽然对其中的道理不甚了了,却也大都笃信无疑。  当水晶不仅仅是装饰的时候,美丽被赋予了更加变幻莫测的美好含义。

  当作宝贝“养”水晶   李小姐对水晶一直情有独钟,脖子上戴的是白晶项链,手上戴的是紫晶手链,连手机上都坠着一颗精美的黄水晶。

  李小姐每天下班回家,除了给自己洗脸美容外,还不会忘了宝贝水晶。这可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饰品清洁保养,据说水晶每天吸收外界的负面能量,就像蓄电池一样,需要定期放电,方法是放在盐水里浸泡,或放在水晶洞(水晶店里成块的水晶矿石)里,每天睡前放进去,就能给水晶“充电”了。记者听得匪夷所思,李小姐却深信不疑,“我觉得自己戴了水晶后人精神多了,而且感觉很放心,仿佛水晶真的从我身上抽去了不好的能量。现在我觉得水晶是自己的一种精神寄托了。”

  目前有许多地方售卖水晶,但销售者对水晶的品质也不甚明了,买水晶制品一靠个人眼力,二要靠专业品质检测书。记者问李小姐是否确信自已买的水晶肯定是天然水晶时,李小姐表示确实无法确定。

  女性一般选择水晶饰品的较多,而男性则更多的将水晶工艺品放在办公桌上或家中。在某广告公司任副总的王先生办公桌上赫然摆着一个水晶球,王先生说这个水晶球价格不菲,因为现在假冒的人工水晶很多,那是起不到转运效果的,只有巴西产的天然水晶才正宗。王先生说看中的是水晶球“有求必应”的好口彩,水晶球有灵性,可以护宅求财,工作之余自觉不自觉地会用手摩挲它。王先生迷上水晶后,听从别人的意见,买了两个紫晶山和两块大白晶,将它们分别放在屋的四个角落,据说这样水晶可在屋子中形成一个漩涡型磁场。这个磁场出现后,能生生不息,不停运作,滋润整间房屋,使住在屋内的人感到舒服,更能打散所有负性的能量。至于到底有没有用,王先生自觉反正没什么坏处,用了以后心里更安些。

  冠个名头更好卖  在各大百货公司,都不难找到勐羲У墓裉ǎǔS肫渌胀ㄊ纹钒谠谝黄稹2煌氖牵羲У墓裉ɡ锒蓟崽徽潘得魇椋忻鞑煌乃У墓πВ纭鞍姿 В欣乱到】担宦逃牧椋兄匆担缓@侗Γ榷ㄇ樾鳎话子牧椋逑床涣技且洌幻倒寰В銮扛星椋换扑В銮孔孕牛徊杈В患跎俸悸蚁搿钡鹊取J忻嫔希盍春褪至吹募鄹翊蟾旁诩赴僭笥遥谟械纳坛±?00—200元就可以买到一条漂亮的水晶手链。水晶越大、越纯、颜色形状越稀有,价格越高。直径在10公分的水晶球,价值较高,可能要上万元。

  营业员小姐声称水晶确实具有说明书上的功效,热心地进行推荐,“你要是没男友,戴粉晶能增强爱情运;要是工作不顺心,戴紫水晶能使人聪明人缘好。”记者将信将疑,问小姐有什么依据证明水晶的功效,小姐则称自己也不是专家,反正大家都这样说,一直这样卖,反正是买串装饰品,有名头好卖些,一般来买水晶的都会根据自己的需要精心挑一款,而不像买别的饰品纯粹看款式。至于买回去的是不是个个都有效,小姐说她也不太清楚。

  记者走进一家专卖水晶的小店,这里水晶的款式品种就更丰富了,看起来也更专业些,每款水晶下都附着功能说明,店主的态度也很虔诚,“买水晶不光是为了装饰,还要有诚意,水晶也是要供养的,它能吸收你的负面能量,经常戴戴肯定有帮助。你看香港的女明星都是一戴好几串各种不同的水晶,就是希望带来好运。” 记者问一般买的都是什么人时,店主称年轻人购买的居多,有些人是看中水晶装饰性,顺带顾及功能性;有些人是专门买了改运;也有些人是购买大件的水晶台饰,如水晶洞、水晶树等,摆在室内有益风水。

  情有独钟美丽精灵   当您看到时尚女性的脖子上、手腕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水晶时,我们不仅可以从中看到她的品味,更可以看出她目前的祈求与心愿。  水晶是天然矿物石,用老话讲是有“地气”,以科学的角度看,是水晶能与地球磁场产生互动,从而对人产生影响。不论是真是假,现代人在购买这类饰品时,除看中装饰功能外也讲究起这些说法了。

  姚小姐一向走在时尚尖端,不管是流行皮手链还是藏饰尼泊尔饰,都会第一时间戴到身上。这两天姚小姐戴着一串茶晶手链。姚小姐解释茶水晶具有促进身体健康的功能,自己不求财不求情,希望能永远健康,所以购买了茶晶手链,而且水晶晶莹剔透,夏天戴十分合适。  众多明星艺人纷纷佩戴水晶更是为水晶热推波助澜。香港艺人张柏芝一口气在身上佩戴了粉、紫、黄等各色水晶珠链,希望把所有好运都集于一身。施华洛施奇的人造水晶越来越流行,可以贴在身上镶在牙上做在衣服上……这就更给了时尚一族追捧水晶的理由了。

  把“纯洁”做个检测   水晶的价值及神秘性是因为它是经过千万年时间生长起来的天然矿石,每个人在买水晶的时候,都希望自己买到的是正宗天然水晶。

  记者采访了深圳国家珠宝玉石检测中心的兰工程师,他表示:“目前深圳消费者主动来检测水晶真假的不太多,每年“3·15”时可能有几例,检测费用是 50—100元/件。我们对水晶市场作过监督抽查,深圳确实存在着某些商家以玻璃冒充水晶的现象,关于这方面的投诉也不少。天然水晶与人工合成水晶在价值上区别较大,国内也有天然水晶产地,巴西进口的多为紫晶。我们辨别天然与合成水晶的方法是看它的杂质,一般水晶是经过千万年生长的,其中肯定有一些杂质。如果过于纯净或其中有气泡什么的,就要怀疑是合成水晶或玻璃。”

  据了解,目前深圳并没有规定商家一定要对水晶产品附有质量标准鉴定书,珠宝类的鉴定标准都是推荐性的,有些商家会主动对自己的产品作品质鉴定,但由于水晶是低值产品,一般不会有大批送检的情况。
  据兰工程师介绍,水晶能旺财、降福等等说法是商家的促销手段,科学上没有这方面的认定。但水晶本身确实具有药用功能,在《本草纲目》上也有记载,水晶粉末可入药,大块的水晶佩戴在身上可镇静降温。至于水晶辐射的问题不用太过忧虑,天然宝石大部分没有这方面问题,而且经过检测能很容易检测出来。
  专家指出,真正的水晶项链有轴正光性,竖放在阳光下,可放出五颜六色的光彩,无论从哪一角度看,均是这样,假的则不能。另外,真水晶项链接触肌肤,给人以凉爽感,假的凉感较轻。从纯度上看,假的纯度更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