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金融海啸 催财有术(一):【本命年溯源】

2008-12-18 16:01:36 http://www.tianai.cn/bbs/viewthread.php?tid=2227&extra=page%3D1
  【本命年溯源】

  据考证,“本命年”这一说法早在西汉就有了,起源于中国的十二生肖和“崇红”心理。而汉民族的本命年就是按照十二生肖属相循环往复推出来的,它与十二生肖紧密相连。
   民间有“本命年犯太岁,太岁当头坐,无喜必有祸”的本命年说法。在南北民俗中,都有在本命年挂红避邪躲灾的传统,红色辟邪,红色吉祥,趋吉避凶,消灾免 祸。每到本命年时,不论大人小孩都要买红腰带系上,俗称“扎红”,小孩还要穿红背心、红裤衩,认为这样才能趋吉避凶、消灾免祸。

  【本命年水晶】

  水晶的神奇魔力并非空穴来风。我们的心力(MindPower)也是一种能量,就能通过水晶的振荡、扩大、转换、传递出去,这种心力就是驱动「夸克、微尘」的一种动力,也就是促使事情得以成功的一种原动力。
  当你把正面能量讯息输入给水晶,它会帮你储存起来,并将这讯息扩大,传递至宇宙里不可知的地方,结合神秘的力量来帮你完成心愿;但若输入的是负面的讯息,它却能消化这些负面能量,减弱坏的影响,因此才会有所谓避邪化煞的功能!
2009年是农历己丑年,有很多生肖属相犯太岁或冲太岁,欲知您的运势和开运方法,请详见下文:

  牛:
  2009年是农历己丑年,是属牛之人的本命年,民间有“太岁当头坐,无福便有祸”俗语。今年天干“己”和地支“丑”同属“土”,“土”气太旺而至祸,因此今年本命年的人,祸多福少,还是需要多加小心。
  【事业】:★★★
  【财运】:★★★
  【健康】:★
  【爱情】:★★
  【开运晶石】:按照五行生克和干支六和理论,属牛的人本命年需要带与之相合的鼠性吉祥物开运。一方面化解灾星对身体健康上的伤害,另一方面对化解口舌是非、小人暗伤等方面亦有积极的作用。可以佩戴金发晶或者石榴石鼠挂件或在家正北面放置一个黑曜石摆件效果最佳。


  虎:
  属虎之人在今年将得到千载难逢的良机,在事业、财运上都将会有不俗的表现。也不免在事业进展过程中往往会遇到阻碍,而使计划拖延,在看似无路可走之时,又无意中得贵人化解。在感情婚姻和健康方面要特别注意。
  【事业】:★★★
  【财运】:★★★★
  【健康】:★★
  【爱情】:★★
  【开运晶石】:今年风水上的“八白”吉星也正好在虎人身上高照,因此今年对虎人最有利的方位是东南方。所以属虎之人可以选择在东南面安床或办公。在东南面放置白水晶石或随身佩戴黄水晶貔貅,都将对今年的财运和事业运起到很强的催旺作用。


  兔:
   2009年虽然摆脱了太岁的刑杀,运势总体上好过去年,但是因为没有任何吉凶的照耀,缺乏帮助的力量,事事都得依靠自己,难免会在2009年感觉力不从 心,还没等你摆脱口舌斗争不断的环境,又将进入充满挑战和杀气的新环境。出门要防意外,因此今年尽量避免少出远门,出去一定要多加注意。
  【事业】:★★★
  【财运】:★★
  【健康】:★★
  【爱情】:★
  【开运晶石】:在运势欠佳的情况下,建议兔子适当地作些改变,以动引来旺气。实在不行就带一个紫水晶、貔貅、鸡挂件或在家放一个铜鸡摆件,用冲力来对改变自己不好的运势。


  龙:
   2009年,属龙的人破太岁,不过好在今年有吉星“太阴”高照,能得到贵人相助。但是有“贯索”、“岁煞”、“勾绞”等灾星的出现,因此今年行事以合为 贵;特别属龙的人今年因为土旺,大多容易出现脾气急躁,容易冲动,遇事一定要冷静处理;可以多做慈善或孝敬父母以化解“破财”;要特别注重健康防范;处理 好自己的感情问题,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事业】:★★★
  【财运】:★
  【健康】:★
  【爱情】:★
  【开运晶石】:属龙的人今年可以带一个茶晶、黄虎眼貔貅、鸡挂件或在家放一个铜鸡摆件。原理是六和中“龙”与“鸡”合,而三合中“鸡”与“牛”半合。


  蛇:
   如果用签来表述属蛇的人在牛年的运势,那应该是一支上上签。2009年“三台”星进入蛇人的本宫,三方四正有一大群吉星包围,助旺事业。今年是你实现抱 负最好的时机。但是今年蛇人的财帛宫受到了“地煞”、“指背”、“五鬼”等灾星的影响,因此要主要管好自己的钱包;在事事顺意的时候,千万别忘了谨慎行 事,仔细分析,不要因为粗心大意而乐极生悲。
  【事业】:★★★★
  【财运】:★★★
  【健康】:★★
  【爱情】:★★
  【开运晶石】:属蛇的人今年可以选择佩戴绿幽灵水晶、翡翠或水晶猴挂件,增强贵人运势,如果能在佩戴一串白金翡翠佛手链效果更佳。


  马:
   2009年,属马依然是犯太岁,因为2009年在马人们头上没有大的吉星拱照,只有“月德”、“禄神”等小吉星有助于事业,但是还有“年煞”、“小耗” 等凶星混杂,因此属马之人在2009年还将延续一段萎靡不振的运程,做好一切奋发的准备工作,迎接即将改运的2010年。更要防患“烂桃花”的出现,而影 响你的生活。财运上因为今害太岁的缘故,很容易出现意外损财,要注意防范。
  【事业】:★★
  【财运】:★★
  【健康】:★
  【爱情】:★
  【开运晶石】:因为2009年最大的负面影响来自犯太岁,因此用生肖“六和”的方法,合住对战双方的其中一方。可以用翡翠、碧玺水晶、貔貅、生肖羊或生肖鼠来化解,又因马五行属火,最好再佩戴一串檀木佛珠,用五行木生火来催旺马人自身,以应对太岁的不利影响。


  羊:
   2008年害太岁,2009年“冲太岁”。你的工作或住宅有可能的话可以在这个时候动一动,主动去接应这种冲力,能化解不少冲太岁的负面影响。而变动往 往又是转运的最好时间,因此大可不必为今年的不顺而烦恼。建议不要做大的投资,以免破财。工作上要小心谨慎,慎防小人背后袭击。“地解”吉星的力量能帮助 羊人在牛年解决不少棘手的问题,暂时缓解危机。
  【事业】:★
  【财运】:★
  【健康】:★
  【爱情】:★
  【开运晶石】:因为2009年最大的负面影响来自犯太岁,因此用生肖“六和”的方法,合住对战双方的其中一方。可以用翡翠、碧玺、绿幽灵水晶、貔貅、生肖马或生肖鼠来化解,又因羊五行属火,最好再佩戴一串珊瑚佛珠,来催旺马人自身,以应对太岁的不利影响。


  猴:
   牛年是猴的吉星拱照的福气年。在2009年“吉星会”,“紫薇”、“天禧”、“龙德”等大吉星全部到了猴子的星宫,还有“天乙贵人”、“天厨贵人”来 助,可谓一片喜气洋洋。财运、事业和感情都运势强劲。当然2009事业宫、迁移宫内有“天厄”、“天官符”等小凶星,因此在事业顺利的过程中还是会出现小 小的波折或阻碍。迁移宫的凶星会影响您的交通安全,因此出行时一定要多加小心。身体上也要注意血液和呼吸道方面的不适。
  【事业】:★★★
  【财运】:★★★★
  【健康】:★★
  【爱情】:★★
  【开运晶石】:旺运的2009年,猴子怎样让自己的运势旺上加旺,可以在办公桌上放一个发晶或者黄水晶牛摆件、貔貅,特别对于进行证券、期货等资本运作人士,尤为有利。另外可以随身佩戴一条金发晶或黄水晶手链或项链来催旺财运。


  鸡:
   属鸡人的2009年应该会是一个“悲喜交加”之年。值得庆祝的是,2009年,鸡人的星宫内有“将星”、“八座”、“解神”、“天解”、“文昌贵人”等 吉星拱照,田宅宫内还有“天雄”镇守,一片旺气。对学业、事业、财运的帮助都很大,因此2009年鸡人在工作上是可谓一帆风顺、春风得意。但受到“沉浮 ”、“血刃”、“飞廉”、“白虎”几大凶星的围攻,身体健康和人生安全大亮红灯。所以尽量避免潜水、游泳等运动,要格外注意人身安全。另外在2009年鸡 也要注意不要太激动或冲动,注意不要过于为成就而得意,谨防乐极生悲。
  【事业】:★★★
  【财运】:★★★
  【健康】:★
  【爱情】:★★
  【开运晶石】:属鸡之人在2009年唯独要化解健康及安全危机。建议立春当天就去义务献血或去医院验血。另外可以在卧室摆放一个青石龙或者随身佩戴一串黑曜石加一块翡翠龙。


  狗:
   属狗之人在2009年的运势起伏不定、时好时坏。有“福星”、“天德”、“福德”等吉星,在事业宫有“天极贵人”镇守,所以各种事情都看似发展平顺,如 心如意。但是凶神“卷舌”、“板鞍”、“披麻”、“阴煞”有从中作祟,破坏您的各种好事。影响你的人际关系、易发生口舌是非。此外,今年属狗之人又是犯太 岁之年,是“刑太岁”的生肖之一。对于属狗的人来说的确是要做好心理准备,随时都可能出现朋友反目、是非连连。
  【事业】:★
  【财运】:★★
  【健康】:★
  【爱情】:★★
  【开运晶石】:属狗之人在2009年要特别注意防小人、化口舌。建议在办公桌上放置一个紫水晶摆件、貔貅、生肖虎,随身携带粉晶、紫晶或者黄玉手串以化解。


  猪:
   2009年属猪人的星宫中最耀眼的就是一颗“驿马星”。驿马主动,动则变。因此属猪的人在2009年可以顺应星宫的变化,在动态中求财、求官、求发展。 当然新的工作可能马上让你情绪低落,感觉不如原来的工作。其实这是因为今年星宫中有“天狗”、“吊客”两个凶星的影响。但事业的起步阶段遇到这些阻碍并不 是很严重的,阻碍和压力马上会过去。总体来说,今年属猪的人运势不俗,大可以放开手脚干一番事业。
  【事业】:★★★
  【财运】:★★★
  【健康】:★★
  【爱情】:★★★
  【开运晶石】:属猪之人在2009年要搞好各种人际关系。建议在办公桌上放置一个貔貅、紫晶、粉晶摆件、鼠或虎,随身携带红色水晶以化解。


  鼠:
   属鼠的人刚刚经历了本命年的起伏,又将进入2009年合太岁的动荡。好的人运势很好,在这些年有婚嫁、添丁的喜事,“一喜冲百煞、一喜带百喜”是喜上加 喜。而有些人却特别不走运,往往身体体质较差,容易犯病。另外今年属鼠人星宫中有“天乙”和“岁合”两吉星的拱照,整体运势要比去年好的多。岁合代表是有 贵人相助,可以避免小人的危害。在身体方面,因为受到“病符”星的影响,会小病不断,要及时治疗,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事业】:★★
  【财运】:★★
  【健康】:★
  【爱情】:★★★
  【开运晶石】:属鼠者去年和今年都不顺,身体体质不好,容易有不断的小病,所以建议放黑曜石摆件或者貔貅在床头,避凶化煞,最好佩戴一条茶晶手链或者项链,易于化病去浊,保持身体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