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神奇的綠色紫水晶!

神奇的綠色紫水晶!
资料来源:http://www.blancoage.com/bbsxp/ShowPost.asp?ThreadID=4609

神奇的綠色紫水晶,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紫水晶是綠色的呢?

講到紫水晶的改色處理方法不多兩種就夠,加熱(熱處理),放射性處哩!更多紫水晶的熱處理可以參考上次發的這一篇文章(ShowPost.asp?ThreadID=4110)

一般來說多採熱處理,因為一方面成本較低,產地挖出來工人直接丟進土窯裡面加熱就可以改色,放射性處理一方便不夠穩定,容易在一般熱源下就慢慢退色,而且成本設備昂貴,

一般來説綠色紫水晶經過熱處理的顏色都很穩定,早在1953年巴西某特定礦區所產的紫水晶加熱至500度C會呈獻綠色,但是大部分的天然紫水晶在加熱至280度C就會產生綠色,

但是早期無法精準的控制加熱溫度維持在280度C,另外一種綠色的水晶是用無色水晶經過放射性處理所產生的,不過他的綠色顏色微弱,不穩定,容易遇到熱就退色,

淳貿這次新到的一批綠色紫水晶,是經由加熱處理過後所產生的,所以顏色穩定部會退色,也不必擔心有經過放射性的處理,以下是新到熱處理綠色紫水晶的彫刻觀音和原料(不是綠螢石喔):

神奇的綠色紫水晶,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紫水晶是綠色的呢?講到紫水晶的改色處理方法不多兩種就夠,加熱(熱處理),放射性處哩!

更多紫水晶的熱處理可以參考上次發的這一篇文章(ShowPost.asp?ThreadID=4110)

一般來說多採熱處理,因為一方面成本較低,產地挖出來工人直接丟進土窯裡面加熱就可以改色,放射性處理一方便不夠穩定,容易在一般熱源下就慢慢退色,而且成本設備昂貴,一般來説綠色紫水晶經過熱處理的顏色都很穩定,

早在1953年巴西某特定礦區所產的紫水晶加熱至500度C會呈獻綠色,但是大部分的天然紫水晶在加熱至280度C就會產生綠色,但是早期無法精準的控制加熱溫度維持在280度C,

另外一種綠色的水晶是用無色水晶經過放射性處理所產生的,不過他的綠色顏色微弱,不穩定,容易遇到熱就退色,淳貿這次新到的一批綠色紫水晶,是經由加熱處理過後所產生的,

所以顏色穩定部會退色,也不必擔心有經過放射性的處理,以下是新到熱處理綠色紫水晶的彫刻觀音和原料(不是綠螢石喔):








(最後一張圖是綠紫晶的寶石成品,千禧切割的寶石喔!)

更多的商品歡迎您來淳貿喝個茶慢慢逛逛喔!要怎麼樣分辨是熱處理的還是放射性處理的呢?這個就要用到一個神奇的法寶啦!

就是"查爾斯濾色鏡"簡單介紹一下,濾色鏡就是利用濾色片的原理將兩片分別是可傳播(只能透過)紅色及綠色的兩種光線濾色鏡組合起來,所有的寶石在綠色鏡下只有紅色與綠色調產生!

在鑑定中可以提供作為參考的依據!再用濾色鏡看綠水晶時,經過熱處理的會發現!沒變!他還是綠的!

但是經過放射性處理的綠水晶他會呈現紅色喔!所以就跟照妖鏡一樣!這個不懂沒關係,來淳貿買就對囉,每件東西都有標明熱處理就是熱處理,

天然就是天然,絕對不會混淆,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安心的選購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