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Aries牧羊座 - 3月21日~4月2O日出生者

Aries牧羊座 - 3月21日~4月2O日出生者

※支配星:火星

●基本色:红色

●守护石:
红宝石(Ruby)、石榴石(Garnet)、血石(Blood Stone)、条纹玛瑙(Sardonyx)、肉红石髓(Carnelian)、菱锰矿(Rhodochrosite,或印加玫瑰(Incarose)、玫瑰辉石(Rhodonite)、西瓜碧玺(Watermelon Tourmaline)、珊瑚(Coral)。

●星座的神话:

此星座与代罪羔羊的雄山羊有很深的关系。旧约圣经上,唯一的神耶和华(Jehovah)命令亚伯拉罕(Abraham,希伯来族的始祖)将其子-伊萨库当做祭品供奉。当他将伊萨库横放在祭坛上,决定杀他时,神告之以雄羊代替伊萨库。同样的主题在希腊神话中则是「金色雄羊」的故事。此类以人为祭品的古代风俗,在希腊、罗马时代渐渐转变成以动物为其替代品。

在雅典之西北,提撒利亚的王子—普利克索斯和其妹海蕾一起被当做祈雨的供品,即将被杀时,希腊主神宙斯命令其子赫米斯(Hermes)去救他们,赫米斯就送了一只金色雄羊而救了他们兄妹二人。雄羊载着两人飞向世界尽头,高加索山附近的卡尔克斯,在飞行途中,海蕾不慎坠海身亡,普利克索斯则保全了生命。他在卡尔克斯把雄羊献给宙斯当祭品,金色的毛皮由卡尔克斯的神殿之龙守护。此毛皮后来成为伊欧尔斯的王子—爱松率领亚尔古船(Argo)赴海外探险旅行时所追寻的目标物,此事成为后世有名的传说。古代的希腊人认为牡羊座是能以替代品(如羊)还愿给神,而神也能实现人们所许之愿望。

犹太教、基督教认为在天地开创之时,太阳是位在牡羊座,因此以埃及的太阳神阿门.拉的使者(雄羊)其弯曲的角做为星座的象征记号。人们相信在白羊宫的期间(即3月21日~4月20日)采药最有疗效。

●主要守护石的灵力效果:

1.红宝石(Ruby):
红宝石是宝石之女王,在欧洲喜爱红宝石的历史远比钻石早。在古埃及,红宝石是代表国王威严的宝石,到了中世纪欧洲则是象征神之慈悲的宝石。红宝石能使佩戴的人热情高昂、增加美艳、凸显其优雅的气质。在红宝石的光辉下能吸引恋人的注目,且遇事不挫,让人拥有勇敢迎向未来的勇气。

2.血石(Blood Stone):
在浓绿色的石质中包含看飞跃般鲜红色彩的血石,它被认为是由背负十字架之耶稣基督的血所染化而成,所以被尊奉为圣石。血石能增加人们知性、勇气及献身之爱的力量,也是培育人们体贴他人精神的宝石,有益于人际关系的改善及获得同事、朋友的信赖。此外血石亦是止血之石和健康、长寿的守护石。在宝石相关的书上曾记述:「古时候血石称为Heliotrope,而古代罗马将血石磨成镜面状,用于观察日蚀及占术。」但Heliotrope除了可能是血石之古称外,亦可能是指赤铁矿(Hematite)。

3.条纹玛瑙(Sardonyx):
玛瑙据说是能克服障碍,打消恐怖及治病的宝石。在古代地中海文明中,神官认为玛瑙能增加神力,因而广被用于作为能招来幸运的护符。其中红、白条纹相间的玛瑙因能化解夫妇、恋人间的磨擦、强化爱情及提高男女的热情而闻名于世。

中世纪法国诗人蕾米.贝露把条纹玛瑙称为「阿佛洛狄之爪(Aphrodite,希腊爱与美的女神)」。当阿佛洛狄在树荫下午睡时,她儿子厄洛斯(Eros,爱神)*近她,用锐利的箭将她闪闪发亮美丽的爪子切断。当厄洛斯很得意地拿看爪子飞向天空时,爪子却不慎掉落在印度并化为石,即成为现在的玛瑙。诗人佩露在「宝石之爱与新的变身」的诗集中,曾有上面这段描述。且据闻将阿佛洛狄之爪垢煎了饮用,能让人变得美丽和富有爱心,因此玛瑙又成了爱与美的妙药。

4.印加玫瑰(Incarose):
矿物名是菱蜢矿(Rhodochrosite),主要产地在南美的安地斯山脉(Andes),其赤红的光泽,如同盛开在蔚蓝天空中的火炎树般美丽。在矿石展中常展售一些以年轮状结晶,及切割成轮状并研磨而成的印加玫瑰石制品。

这种宝石虽不是很普遍流行,但若是选购灵力宝石的话,印加玫瑰石比红宝石功效更强,它对激发热情有显著之效果,且能恢复身体衰弱者之元气,将人们从过去的悲伤、痛苦回忆中解放出来,赋予自信心,增加获得财富、名声与爱的力量,可谓是尽善尽美的宝石。

●星座与碧玺:
墨绿色及蓝色的碧玺可使牡羊座的人专注一气,不会顾此失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